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十一”黄金周进入装修旺季 买瓷砖也要省钱有道

2014年09月22日 11:11
来源:南国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消费支招“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家装市场也迎来房屋装修旺季,随之而来的还有困扰无数业主们的家装选材问题。这其中,又以一次性消费的建材——瓷砖的选择最受关注。在国内瓷砖质量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很多业主将视线投放到了进口品牌上,但是进口品牌也是数目繁多,琳琅满目。如何在其中挑选出一款好瓷砖呢?

“进口”还是“国产”?

关键看性价比

多位专家表示,进口品牌与国内品牌相比价格相对较高,看似“不省钱”,实则相反。国内品牌大多只管销售,没有运输、铺贴等其他服务。进口品牌则不然,成熟优秀的进口品牌不仅负责销售、运输、铺贴等,在选购与设计上都会提供专业服务。

另外,专家提醒,国内品牌在铺贴过程中如果产生问题,其成本多是消费者承担;成熟的进口品牌则有完善的服务内容和专业的服务流程,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所以进口品牌相对国内品牌,其价格背后的附加值对于消费者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是否所有的进口品牌都是质量高、服务好呢?实际上也不尽然。国内进口品牌也会由于经营理念、经营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长短、品牌理念等原因而出现服务内容及范围不同的情况。多位专家指出,挑选进口瓷砖,核心原则就是“省钱”,道理就是“用最合理的花费购买到最高的价值”。这里的“价值”指质量好、有持久美感、使用时间,让顾客花钱一次性到位。

此外,在选购进口瓷砖时一定要看其是否通过国际权威环保机构的认证。专家提醒,现在网络技术发达,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查阅各大品牌的产品环保认证情况。

如何真正“省钱”?

服务与质量一样重要

首先是质量。看质量第一要关注的就是瓷砖原产地。其次是要关注瓷砖的制作原料与制作工艺。目前世界公认最好的瓷土是意大利出产的优质白瓷土;制作工艺对消费者而言较为专业,似乎不太容易辨别出来。但是消费者也可通过观察瓷砖的密度、胚体颜色纯正度来测试其压制的工艺水平;还可以通过观察瓷砖釉层厚度及颜色来判断瓷砖上釉的工艺技术。一般来说,横切面颗粒细腻、色泽一致,釉层较厚、花纹流畅自然、色泽艳丽为上品。

第二是服务。很多业主以为服务指的就是售后服务,实则不然。顶级瓷砖品牌的服务应该包括选购、设计、铺贴等。在此要提醒消费者,最好选择美誉度高、信誉好的品牌。这样的品牌服务很成熟,大品牌的销售人员会结合业主的实际需求和经济实力推荐产品;在设计上为业主进行量身定制;铺贴上更是如此,要看铺贴质量,而非铺贴速度。

(实习编辑:辛莉惠)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黄金周 瓷砖 装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