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床品上的季节更迭 睡在床上也能感受四季变化

2014年08月29日 09:30
来源:新快报 作者:林恒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爱的舞步 参考价格:1588元(1.5米四件套) 地点:康王北路睡客小镇 推荐理由: 紫色与白色的渐变色,搭配生机盎然的卷草图案,温暖亲肤的裸色线条,营造出轻盈、优雅的清新氛围。

爱的舞步参考价格:1588元(1.5米四件套) 地点:康王北路睡客小镇推荐理由: 紫色与白色的渐变色,搭配生机盎然的卷草图案,温暖亲肤的裸色线条,营造出轻盈、优雅的清新氛围。

咖啡物语参考价格:3684元(1.5米四件套) 推荐理由:60%莫代尔加40%莱赛尔(天丝),在柔顺与光泽之间取得平衡点。低调的咖啡色、简单的几何图案,多了几分沉稳。

咖啡物语参考价格:3684元(1.5米四件套) 推荐理由:60%莫代尔加40%莱赛尔(天丝),在柔顺与光泽之间取得平衡点。低调的咖啡色、简单的几何图案,多了几分沉稳。

金秋梦暖参考价格:2400元(1.5米四件套) 推荐理由:这款床品的特别之处在于,与皮肤接触的被套背面还运用了“碳纤+陶瓷”磨毛工艺,温暖亲肤,让睡眠更加舒适。

金秋梦暖参考价格:2400元(1.5米四件套) 推荐理由:这款床品的特别之处在于,与皮肤接触的被套背面还运用了“碳纤+陶瓷”磨毛工艺,温暖亲肤,让睡眠更加舒适。

红韵天香参考价格:3684元(1.5米四件套) 地点:广百百货雅芳婷推荐理由:此款床品的面料采用了源自奥地利的天然纯树木纤维,具有“环保超越有机棉、舒适尤胜桑蚕丝”的优点,配以精湛纺织及环保印染整理技术,柔软顺滑,光泽亮丽,舒适健康。

光阴故事参考价格:818元(1.5米四件套) 推荐理由:有的人喜欢用温暖的色彩对抗天气渐寒,也有人喜欢用冷色调,来营造符合当下的萧瑟氛围。枝干与树叶的图案,更加点出了秋季主题的意味。爱的舞步参考价格:1588元(1.5米四件套) 推荐理由: 紫色与白色的渐变色,搭配生机盎然的卷草图案,温暖亲肤的裸色线条,营造出轻盈、优雅的清新氛围。

贝拉日记(粉红) 参考价格: 2340元(1.5米四件套)推荐理由:粉嫩的色彩充满温馨质感,白色的花朵、玫瑰花更增添浪漫气息。可用于婚房,在爱美MM们的粉红主题卧室中也十分得宜。

桃花枝上发出一颗新芽,春天的心情是雀跃而轻快的;树木枝叶渐次繁茂,充满活力的盛夏是精神饱满的;梧桐叶落的一刻,弥散在空气中的秋意叫人多愁善感;绿叶开始干枯掉落,肃杀的冬季使人沉稳安定。

体验四季更替时,我们的心情也会随之起伏波动。四季变化就像一个定时闹钟,提醒着,也记录着岁月的点滴和变化,让生活不再那么平淡无聊。而岁月的记录者,不一定外界气候,也可以是每天与我们有肌肤之亲的床品。

睡在床上也能感受四季变化

随着“轻装修、重装饰”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家居空间的“软实力”。特别是能够为空间带来巨大改变的家纺布艺品。床品几乎是卧室占地面积最大的家纺,自然成为装饰空间的重点。

就像每年都有春秋两季时装周一样,成熟的家品行业也形成了每季度推出新品的稳定频率。有人不禁会问:传统的中国家庭换床品的时间相当长,一般1-2年,甚至更长时间才更换一套,有必要如此频繁地推出新品吗?业内设计师告诉记者,虽然不是必须,但在不同季节交替时更换床品,就像是换一种不一样的心情,新的床品能够满足人们的这种心理诉求。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会准备几套床品,以备随着喜好不同而更换。

家纺设计师在设计新品时,往往会根据季节的不同,推出应季的产品。例如春季的床品常见很多小碎花的款式,色彩图案搭配以清新亮丽为主。夏季活力十足,更多人会青睐色彩跳跃、图案个性的产品。到了秋冬两季,温暖、深沉的色调则成为普遍设计的主题。这样,消费者睡在床上,就可以感受到四季更迭的趣味。另外,由于长时间与人体接触,容易沾染油污滋生细菌,建议床品要经常清洗、更换。

或添点“温度”,

或多点“冷思考”

用“半江瑟瑟半江红”来形容金秋的床品新品,再贴切不过了。新快报记者在广州家居市场上看到,最新登陆各大品牌店的床品,走出截然不同的两条道路。

这边厢,橘红色、大红色、橡皮粉等暖色调大为流行。温暖的色调、丰富的图案,仿佛象征着秋季的硕果累累,也兼具着从视觉上抵御严寒到来的意味。例如雅芳婷的“红韵天香”,红色、黄色为主的水墨色块斑驳在床品之上,带来浓郁、艳丽的装饰感,让人倍感温暖亲切。

那边厢,低调的咖啡色系、冷调的蓝色系,反其道而行,营造出不一样的秋天气息。寒冷、低调的色彩,在卧室内吹起一阵萧瑟寒凉的秋风。比起火红的暖色调,此类型的设计更加理性、内敛,带领思绪沉下来思考。例如穗宝的新品“光阴故事”,蓝色的主调上有树叶、叶脉的印花图案,在丰收的秋季突出这一主题,更有思考四时变幻,感慨白驹过隙的味道,多了几分哲思。无论暖调也好,冷调也罢,通过床品本身的表达和诉说,都能够为卧室增添几分趣味性和故事性。

(实习编辑:温存)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床品 死机 变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