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必须知道的选购技巧 含陶成分高刚性差易使瓷砖变色

2014年08月25日 11:41
来源:中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有些户主会发现自家浴室的瓷砖在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生了变色。卫生间墙砖变色主要是吸水率高则含陶成分高,刚性差,这种墙砖会受气候影响而外釉面裂、碎等问题,所以会出现变色,一般不要选用!要选用缸砖类的购买!

市面上墙地砖品种繁多,色彩丰富,在选择时要注意:

一、根据自己的爱好与实地布局,从墙地砖的品牌、规格、色调上挑选。

二、选购墙地砖,要注意其抗釉裂性及强度,质量好的墙地砖吸水率低抗釉裂性好,选购时可在其后背滴一滴水,看吸水性快慢,吸水性慢的较好。一般好的不会出现变色情况。

三、看表面是否平整,有无粗细不均的针孔。选购时可敲击听声音,声音越脆,表示密度高、硬度佳。

四、看颜色,挑选时将瓷砖放在距0.8m以外看色泽图案一致。有些墙地砖的颜色本就相差一些,所以贴完后也容易像变色的墙地砖一样。

五、尺寸要标准,规格大小统一,厚度均匀,挑选时在一箱中任意抽几块进行比拼。看是否一致。

六、消费者购买墙地砖时一定要注意它是否注明符合国家颁布的绿色健康标准等标志或文字,不要购买三无墙地砖产品。   

专家建议买墙地砖分三步:

第一步:判断墙地砖使用的空间。您买的墙地砖是用在厨房、卫生间还是客厅?确定了这个最基础的条件后再进行选择。

第二步:根据技术指标判断墙地砖是否符合要求。配度(也叫耐磨度)表明墙地砖容易磨损的程度:Ⅰ度级别的瓷砖耐磨损率最低,一般用于展示、墙面及活动极少的地方;Ⅱ度级别的瓷砖主要用于浴室、卧室等没有硬摩擦的环境中;Ⅲ度瓷砖适合人员流动频繁的地方,如客厅、厨房等;Ⅳ度瓷砖具有高耐磨度,在豪华住宅的门厅、走廊以及公共场所使用非常适合;Ⅴ度一般来讲具有超耐磨度,用于非家庭环境中,如机场、车站等。

第三步:咨询一下瓷砖的抗酸碱度等性能,以便选择合适的清洁剂,防止釉面被污染。

(实习编辑:温存)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瓷砖 选购技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