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成都家居业上半年复苏 全年增长或将超过一成

2013年07月02日 10: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3年上半年,家居市场风云变幻,由于上游产业的回暖,家居行业也迎来了复苏时节,市场的回暖加剧了行业的竞争,无论是家具建材单品、家装企业,还是家居卖场,在销售额上升的同时,都在博弈与竞争中寻求生存与发展。

7月3日,第14届成都家具展即将开幕,10万人次的各省市经销商、大宗采购买家及普通消费者将莅临现场。这一展会汇聚全国家居业界关注的目光,也是对四川家居产业的一次集体检阅。谁是家居市场上半年的赢家?谁会成为2013年上半场最耀眼的家居品牌?

家装篇

自身裂变家装市场细分客户群

由于去年底成都楼市集中交付140余个项目,超过10万平米的交房量集中释放,让成都装修公司在春节后迎来了今年第一个销售旺季。到目前为止,装修公司普遍表示,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在销售额快速提升的同时,不少家装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开始细分市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家装新店扎堆开业

川豪装饰环球中心总部、广东星艺阆品乐活高端设计机构、龙发装饰后子门店、楷模装饰一环路新店……近期,成都装修市场迎来了一轮密集的开业热潮,新开业和即将开业的门店不下10家。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这些门店中有的瞄准高端,有的主营套餐业务,定位非常清晰。

有行业人士分析,满盘通吃的公司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成本及专业性方面都受到很大挑战,在市场前景看涨的情况下,装修公司通过自我裂变,逐渐进入争夺细分市场蛋糕的阶段。

外来力量加剧市场竞争

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让成都成为中西部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成都家装企业中年签单量在几千万甚至超亿元的比比皆是。如此大体量的市场,造就了一批成功的本土企业,也吸引了外来力量纷纷进驻。

早年进入成都市场的龙发装饰、东易日盛(微博)、广东星艺等都在成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今年6月,北京知名套餐公司实创装饰正式登陆成都市场,和过去外来的全国性家装巨头集中在中高端家装市场不同,实创装饰直接把战火点燃在套餐业务领域。与此同时,龙发装饰提出计划三年内在成都开满15家店,并进军四川二三线市场。

外来公司的强势进驻,给行业带来激烈竞争的同时,必然将给成都装修行业带来先进的服务理念和全新的营销手段,成都装修行业将在激烈的竞争中得到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成都 家居 成都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