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汉舍卫浴张剑:现在的智能产品还没达到舒适的效果

2014年06月09日 11:5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透过展会我们可以看到我国的卫浴发展现状以及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十余年来中国一跃成为卫浴产品生产大国,中国卫浴市场发展为什么那么迅速?企业和产品的改革创新又该朝着哪个方向?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汉舍卫浴品牌总监张剑。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汉舍卫浴品牌总监张剑

【凤凰家居】:我们知道你们之前也有做过一些关于消费者的调研。根据您的了解,现在消费者的卫浴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比以前有了哪些改变呢?

【张剑】:中国的卫浴市场差不多发展了20年多年,期间变化还是很大的,我们发现这个市场非常不成熟。我们调研的目标消费者是在二、三线城市,我发现消费者对于卫浴产品的期望值非常低,他们不太懂得怎么通过卫生间去享受生活。

【凤凰家居】:随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卫浴产品也经历了不少变化,能谈谈有什么改变吗?

【张剑】:卫浴产品近年来两个比较大的的趋势,一个是智能化,另一个是更加强调环保。对于我们来说,在产品研发的时候,我们最多考虑的是人在使用它的时候是不是舒适。所有的技术都是为人服务的,如果一个功能只是增加一个产品的卖点,而不是真的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好处,宁可不要。

【凤凰家居】:在我们的报告中提到,现在消费者对卫浴间的困惑还是停留在清洁难这些最基础的问题,而现在企业都在做一些新的智能产品,推新的生活方式,您觉得这个跟消费者最本质的需求会不会有矛盾?

【张剑】:大的方面来说是不矛盾,这是在教育市场,教育消费者。只是说每家企业的情况不同,在整个进化大潮中,不同的时期根据自己的实力和产品定位,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这是很关键的。

【凤凰家居】:我们在报告中看到,有50%以上的人都没有接触过智能马桶,他们对于智能产品的认识是不足的。您觉得他们对于智能产品什么时候能达到一个比较普遍的接受程度?

【张剑】:我们要讨论消费者接受智能产品的程度,首先要定义是怎样的消费者,如果是一、二线城市这种超大型或者大型城市可能快一些,低级别的市场慢一些,这个没有办法整体来看,因为国内的城市发展水平差得太远了。我用过很多很好的品牌的智能产品,国外的也有,我觉得还没有达到特别舒适的效果。

【凤凰家居】:那么在您看来,未来智能产品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张剑】:现在的产品太机械化了,我觉得至少要达到智能手机的水平,现在手机很先进,有很多识别、用户数据的采集、云端共享的功能。我觉得智能产品不是简单地通过网络或者蓝牙来遥控和感应,这个不是智能,是自动而已。

【凤凰家居】:面对新的消费方式和消费群体出现,企业要做出怎样的改变迎合他们新的需求?

【张剑】:还是要以人为本,企业推出新的产品其实是在花钱教育市场,发现他们的需求,这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到底是消费者的需求在前,还是企业的引导在前。企业推出产品也好,引导消费者也好,一定要回到人最初使用卫生间的出发点。

【凤凰家居】:你们有没有一些相应的营销策划?

【张剑】:我们所有的营销都会围绕“简而不繁,一切为家”的主题来进行,当然,具体的市场操作手段会根据各地市场的情况进行。比如我们有专门针对三、四线市场的产品线。我们希望从消费者进店的那一刻,整个店铺的氛围、装修,甚至气味都让他们很舒服。看产品的功能介绍时,也能感觉到非常强烈的舒适感。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汉舍 卫浴 张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