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白炽灯淘汰路线图公布 100瓦白炽灯明年禁售

2011年11月05日 11:1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冯尧)白炽灯为人类送上100多年的光明,它将在未来数年内逐步退出中国照明“舞台”。

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中决定,明年10月1日起中国将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预计新增行业产值约80亿

发改委此次公布的路线图和8月份发布的相关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确定了中国白炽灯淘汰的五个阶段。到2016年10月白炽灯将彻底告别历史舞台。

中国是照明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大国,节能灯、白炽灯产量均居世界首位,2010年白炽灯产量和国内销量分别为38.5亿只和10.7亿只。发改委称,按照淘汰规划,预计可新增照明电器行业产值约8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1.5万个。

白炽灯淘汰将有利于节能减排,据测算,中国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2%左右,按照发改委的白炽灯淘汰路线图,采用高效照明产品取代白炽灯,预计可形成年节电480亿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万吨的能力。

研究制订鼓励LED灯政策

此次确定淘汰白炽灯,对于荧光灯、LED灯生产企业而言,将是重大利好。在昨日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谢极透露,政府将大力鼓励LED灯的生产和推广。

谢极称,LED灯和荧光灯相比,污染小、寿命长,发改委对于这样的新光源将给予新支持。“现在正在和财政部研究制订鼓励LED灯的政策,希望能够在不久后发布。”谢极还透露,目前正在起草LED灯“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该产业将在五年内产值翻两番。

最近几个交易日内,市场上的LED概念股全都“亮”了,成为A股市场表现最为亮眼的板块,其中个股也表现争气频现涨停。

五个阶段淘汰白炽灯

从现在到明年的9月30日为过渡期。

2012年10月1日起

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进入淘汰期。

2014年10月1日起

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将禁止进口和销售。

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

为中期评估期。

2016年10月1日起

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停售,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白炽灯 淘汰 路线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