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低碳木门渐成主流钢木门逐渐抬头

2012年05月08日 09:32
来源:慧聪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底,两个大型门业展览会在北京几乎同时举行。2月20日,2012中国(北京)门业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幕;2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虽然两大展会已相继圆满结束,但是带给人们的思考却刚刚开始。木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如何?

崇尚环保,低碳木门渐成主流  

在本次展会上,一些大型门企纷纷推出了以低碳环保为主要特色的新产品,称之为“生态门。”虽然生态门被消费者接受尚需一些时日,但现阶段环保材料已经成为家装的热门,各大门企仍在不断努力改进生态门的制作工艺,不断打造环保木门概念。另外,全球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绿色环保呼声越来越高。在低碳环保的大背景下,木门行业的原材料成本控制及新材料研发将成为重心。可持续性、耐用性等词语将会被用于木门的选材和工艺上。

现在,消费者对甲醛等污染物的危害已更加了解。于是,产品的低碳环保属性便成了消费者所关心的重点。从去年木门市场销售情况就可以发现,低碳木门产品将成为未来木门行业发展的主流。今年,木门产品还将沿袭2011年的发展趋势,继续沿着环保低碳的路线向更深层次的方向发展。

不管是从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上看,对企业来说,开发低碳产品都是一个最佳选择。低碳不仅表现在产品上,而且也表现在生产上。因为木门产品最大的缺点就是要消耗大量的森林资源,所以要尽量使用次生林、再生林。

目前,“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的共识,这是木门行业重塑企业形象、倡导绿色消费观念的良好契机。环保不仅是责任,更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木门企业只有遵循“与环境共存”的发展观,将“健康环保”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中,不断创新突破,实现产业升级,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绿色消费需求。

木材价格上涨,钢木门逐渐抬头

近年来,随着木材价格的一再飞涨,木门行业的原材料供需矛盾也随之日益突出。这使得以木材为原材料的木门行业倍感压力。在本次展会上,原来并不起眼的钢木门成了很多商家宣传的主要产品。在北京门业展览会上,钢木门俨然成为最有前景的投资热点。群喜门业还特别聘请了着名相声表演大师李金斗作群喜钢木门品牌代言人。在展会现场,李金斗还为群喜门业的优秀经销商颁奖。相声表演大师李金斗的出席,提高了群喜门业的影响力。

一直以来,美心、龙树、金雅居、金凯德、奥格尔、金和美、总统等国内比较知名的钢木门生产企业都在为改良工艺、完善结构进行着不懈的努力。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钢木门的工艺越来越成熟,结构越来越科学,款式风格也越来越丰富。而且钢木门作为一种中低端产品,消费者对其价格的认可度也是很高的。

钢木门的制作工艺是由防盗门演变而来的。钢板和木材的完美结合,不但有效弥补了钢材和木材的缺陷,而且使门的整体品质有了突破性的提升。一扇好的钢木门的钢板厚度只要达到0.5mm以上,其防撞、抗冲击力就可以达到安全标准。

很多钢木门企业对产品质量要求都非常严格,价位也都基本稳定。与实木门相比,钢木门对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要求相对较低,并且安装方便快捷,可即买即用。钢木门在制作的过程中,无油漆污染,是非常不错的环保产品。如今,钢木门已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三线城市刚性需求依然存在,木门行业前景乐观

近期,整个家居行业都因为限购令和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而不景气,但是从本次展会上各大门企的参展情况来看,木门行业的前景依然大好。在北京展会开幕当天,很多门企就拿到了几笔数额不小的订单。

现在很多企业把三、四线城市市场作为主攻的对象。虽然三、四线城市经济水平较低,消费者购买力有限,但是,三、四线城市巨大的市场容量,可以带给木门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金融危机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三、四线城市的影响较小,企业的既得利益比较稳定。

三、四线市场良好的发展形势让木门企业看到了商机,引得大大小小的木门企业蜂拥而至。三、四线城市俨然已经成为各个门企的避风港。因为在一、二线城市经营品牌,企业对经销商店面面积有一定的要求,有的企业甚至要求经销商做成大店,导致经销商经营成本过高;而在地县城市建一个相同的店面,启动资金只有一线城市的三十分之一甚至更少,因此经销商投入相对较少,承担风险也较小。另外,地级县房屋销售、装修、翻修的频率均超过大城市,对门窗产品的刚性需求很大,因此木门企业都把目光瞄向了三、四线城市。

去年,木门行业国内市场销量呈下滑态势,国际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缩小。但越是艰难的时刻,木门企业越要打起精神备战。无论今年的业绩如何,只要能经受得住考验,木门企业都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在低碳环保的大背景下,木门行业的原材料成本控制及新材料研发将成为重心。可持续性、耐用性等词语将会被用于木门的选材和工艺上。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钢木 低碳 国际门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