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地板企业征战二三线市场 是蛋糕还是鸡肋?

2012年06月14日 08:46
来源:九正建材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了解,自从2011年年初出台“国十一条”后,政府密集推出一系列旨在遏制房价上涨楼市政策。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接二连三地重击楼市,使得一线城市成为这场楼市调控“飓风”的中心。身为房地产业的末端产业——地板深受其影响,地板产业呈现一线城市市场所占比例有所下降,二三线城市所占比例正在上升,并将成为地板市场增长热点与竞争焦点。

诱人的蛋糕

从2005年开始,一线城市的地板市场全面进入成熟阶段,竞争的残酷性和过高的运营成本,使得二三线市场成为地板企业的竞争新领地,强势品牌纷纷下沉市场,于是二三线市场地板销售进入繁荣期。

不同的地板企业进入二三线市场,是在不同的企业文化和市场运作下进行的,但无不把进入二三线市场作为重要的市场战略。地板产业大品牌的纷纷下沉,这无疑增加了二三线市场的竞争。对于一线品牌来说,一线市场做品牌,二三线市场做销售,更是利润的增长点;对于二三线品牌而言,二三线市场则是必争的主战场,是利润的主源泉。相对一线市场而言,二三线市场的品牌难以发挥作用,渠道对消费者的购买的影响要强一些。换句话说,只要找到渠道力强的合作伙伴,即使你的品牌实力相对弱些,你照样有机会发展起来。地板企业征战二三线市场除了企业想做大、做强的愿望外,还有来自二三线市场自身无穷的魅力,面对这块诱人的蛋糕有哪个地板企业不动心?

难啃的鸡肋

二三线地板市场消费特征与一线市场有着差异化,尤其三线市场作为城乡消费市场更与一线市场有着极大的差异,低价消费、人情消费、节点消费、集中消费特征明显,从众、跟风、攀比消费现象严重,因此口碑营销极其重要,甚至“十个广告不如一个人推荐”。

二三线地板市场商业终端业态相对老化,商业终端素质相对较差,目标客户的品牌观念相对低下。对于二三线市场,越贴近农村市场,品牌传播与管理难度就越大。为有效开拓这个市场,地板企业不仅要生产品质过硬的产品,在品牌传播和市场营销方面更需要量体裁衣。针对城乡消费习惯和心理,必须展开和城市不一样的营销策略,不能盲目地将一线市场热销的产品原样照搬过来。企业要做到因地制宜,产品要充分体现自身品牌特征,营销策略和推广要本地化。

总之,品牌地板要进入二三线市场,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强产品地域性的特色。二三线市场将成为主战场,如今,许多地板企业的渠道策略和市场都在调整,渠道扁平化,市场下沉,已成为地板产业内强烈的呼声。

[责任编辑:何钦龙] 标签:地板 企业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