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2015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 3月16日相约东莞

2015年03月13日 10:3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时间:2015年3月16日下午14:00——17:00

地点: 广东·东莞国际名家具展世博园一楼论坛区

主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家具时代》杂志

特约论坛主席: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

战略支持:凤凰家居

论坛流程:

13:30嘉宾签到

14:00-15:00 第一场产区PK 产区

15:00-16:00 第二场设计与品牌

16:00-17:00 第三场收藏与消费

第一场产区PK 产区

主持人:陈宝光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

对话主题:红木家具未来的可持续化发展

1)从风格上看广作及东作及其他区域有哪些不同?

2)广作与海派如何打造现代新派作品?

3)作为广作家具的佼佼者,你们对新广作的继承发扬有什么想法?

对话嘉宾

第一组:广作PK 东作

中山鸿发董事长萧照兴、友联·为家运营总监谷建芳——东阳明堂董事长张向荣

第二组:广作PK 海派

轩红坊总经理李兴畅——航管董事长黄俊豪

第三组:广作PK 广作

永华董事长陈达强——鸿普轩营销总监王耀佳

第二场设计与品牌

主持人:邓雪松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对话主题:

1)设计如何推动红木进一步的发展?

2)企业对设计者的要求?

3)如何理解传统家具创新与理解问题?

第一组:职业设计师对话企业家

中国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院长濮安国——昌丽总经理袁金德景初家居首席设计师刘永飞——艺尊轩董事长包天伟

第二组:企业设计师对话职业设计师

戴为红木总裁戴爱国——沃森家具设计陈能信

第三组:企业家对话企业家

志成总经理汤朝阳—— 红漫天总经理孙危危

红宝轩董事长曹兆庭——紫光阁总经理牛大势

卓木王董事长杜长江——老周红木董事长周仲坚

第三场收藏与消费

主持人:陈宝光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

对话主题:

1)如何提升与鉴别红木家具的收藏价值?

2)如何进一步提升红木家具终端体验?

3)消费者对红木家具、对商家有什么样的期望?

4)如何解决高端客户与普通客户的不同需求?

第一组:媒体对话企业

《家具时代》杂志主编鲁义——莱韵达董事长邹浩

凤凰网家居频道主编蒙辉——名流总经理孔令生

第二组:收藏家对话生产商

收藏家马可乐——中信红木董事长李忠信、名艺名居副总经理杨铸

第三组:消费者对话经销商

消费者对话西安红木雅居阁董事长石立峰

报名及咨询请联系论坛执行编辑:佘凤琴15920387469

主题背景:

红木家具在中国拥有很长的发展历程,从1405年明朝郑和下西洋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最为传统,最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具。而现代家具业的起步要远远晚于中国红木家具,可以说,红木家具在中国家具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无可替代。

身处现代社会,红木家具也因其独特的品相、精湛的制作工艺、珍贵的材质等特性而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钟爱。红木家具并非大众消费品,而是定位于有文化,有一定收入的阶层,并且是较少数可以收藏的,能够传世的家具。论及红木家具的价值,在中国家具业中的地位,其价值感和独特地位性是显而易见的,在此不多赘述。

但在今天,市场又有了新的状况。红木家具也因其材料稀缺,价格下跌而面临新的挑战。整个市场秩序并不是完全有序、健康的状态,存在一定无序的现象。在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之下,红木家具品牌也始终局限在某个特定的领域,难以形成较大的影响力。红木家具如何维持其可持续性,如何营造健康的生命力,扩大其品牌影响力,这些都亟待行业人士进行深入探讨。

另一方面,由于经历了长久的发展历史,红木家具在很多时候,都保留了传统的生活方式。但在近代中国,西方文化的传入,现代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在此番状态之下,红木家具如何在现如今的市场中充分发挥其价值;保存原有的文化属性并充分融入现代生活之中,更加符合当今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更加具有生活气息?

如何融入现代生活?对此设计有“话”要说。一些红木家具设计者已经开始尝试将简约、现代化的设计融入红木家具设计之中,将传统与现代进行了某些结合,设计出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需求的家具,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意味着,消费者也从过去的“崇洋”走向了更加理性的境地,中国传统文化在市场中仍然有一大批忠实的拥护者;设计在红木家具领域也拥有深刻的影响力。

对于品牌、对于终端,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常常说服务,从销售产品到提供服务。现如今,仅仅提供服务已经不能够形成品牌强有力的竞争力。商业时代已经从服务经济走向了体验经济。从产品到服务,再到体验,体现出商业在不断进步。在这背后是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并且他也要求经营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跟上时代的脚步。

体验经济要求品牌给消费者提供独特的记忆,从环境氛围上去触动他们,注重与他们的互动。在终端,打造出富有品牌印记的氛围,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销售已经出现符号化的迹象,从过去单独依赖产品、材质、设计等演变为消费某种特定的符号,这种符号并不是具象存在,而是传达出某种文化,某种生活方式。因此,红木家具品牌加强体验式营销,创造文化销售氛围是有必要,并且有市场前景。

在这种背景之下,在中国家具产业的重地广东东莞,汇聚行业的力量,形成持续发展、设计、体验、文化氛围等关键词,让不同产区、不同风格流派、不同产业链接进行深度对话,各抒己见,不拘形式,不掩争鸣,同台论道,摆事实讲道理,观点交锋,以求最大程度的去沟通和交流,凝聚共识,共同探讨红木产业持续发展战略,以此打造红木家具品牌,锤炼中国红木家具的坚实力量,进一步发掘品牌的价值,挖掘红木的价值,更体现对传统文化的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红木家具 东莞家具展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