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2015年01月31日 19:55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5年1月31日,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谁的春天?”为主题,汇聚行业协会、金融界领袖、地产界精英,以及300多位家居建材制造企业领袖、中国十大家居卖场企业、中国十大装饰企业、中国十大家居建材流通企业总裁,家居媒体人等,旨在深入分享并探讨行业格局,把脉未来发展趋势,推进2015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在战略机遇期的持续健康发展与变革。

“谁的春天?”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共同主办,由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家电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橱柜行业协会等共同参与下,组织和邀请家居建材行业上下游优秀企业负责人及专家共同参与,是2015年家居建材行业的一场盛事。

2014年,经济放缓,市场遇冷,民众消费需求锐减,家居建材行业亟需转型升级以适应市场变化,在转型过程中家居建材企业普遍感受到了阵痛。同时2014年电商风起,渠道建设困惑迷茫,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下,如何快速抓住时机,把握电商发展新机遇,立于潮流涛头,笑傲家居江湖,是所有家居建材企业必须深入思考的一个问题。本次家居建材行业的盛会就此背景下旨在深入交流并探讨行业格局,分享真知灼见的各种观点和经验,为行业发展提供方向指引,为中国家居建材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轮值主席叶德林致辞

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轮值主席叶德林在开篇致辞中提出,新常态的经济基调,说明中国家居大行业正处于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转折点,家居建材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如何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如何抓住机会并赢得主动权,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引擎,是值得行业思考与探讨的问题。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家居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致辞中也说到,家居建材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需要在竞争中合作,在融合中共赢,这种融合共赢的精神是家居建材产业生存的发展需要,只有通过产业上下游的融合才能更好的适应市场的不断变化。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主席刘永康在会上表示,越是在大家感受到寒意的时刻,也越预示着更大机遇。

在历尽几年的高速成长期后,我国家居建材行业也步入了调整期,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此时,行业高速增长时期被掩盖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开始逐步暴露出来。结构性产能过剩、节能减排压力大、产业集中度低、竞争无序、自主创新能力薄弱、信息化创新不足等问题逐渐显现,成为制约家居建材行业健康发展的因素。

论坛对话环节

诸多参会者表示,调整便意味着机遇,未来家居建材业最大的红利来源于改革创新带来的行业转型与升级,这种创新既包括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也包括管理机制、渠道扩展和产业链条的创新,而这种行业性质的改革创新需要靠整个行业乃至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来实现。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环境,若想在这种环境下逆势增长,一套独特的发展战略不可或缺。企业必须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专业领域做精做深,增强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依靠产业链或产业集群,整合资源,实现整个产业链的优化升级,打破传统生产方式和思维方式,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在机遇期顺应市场变化积极做出调整的企业才能在2015年拥抱温暖的春天。

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在主题为《新常态下的企业金融环境及对策》的演讲中也讲到了企业应如何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中做出调整。他认为企业不应盲目投资,要保证充沛的现金流,建立顺畅的融资渠道,寻找更低廉的融资成本,使企业在“新常态”的金融大环境下能够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大跨越式的发展。

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做主题演讲

跨越式的增长和发展离不开对消费者消费需求的把握,消费者是家居建材产业链的上帝,而家居建材流通、装饰企业是与上帝距离最近的环节,是在一线每天与上帝接触,最了解消费者趋势变化和购买心理,也最了解消费者在购买家居建材的过程中对产品、服务的需求。本次论坛特设了5分钟领袖观点-真知灼见演讲环节,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中陶投资董事长、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克拉斯家居董事长王大为作为流通领域企业代表;麻雀装饰董事长汪帅、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作为装饰企业代表,以《春雷:倾听上帝的声音》为题,为上游制造企业把脉、建言,传递上帝的心声,为产业链共同繁荣的春天发表真知灼见的演讲。

随后,在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上,中陶投资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签署智力合作协议。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陶瓷卫浴行业探索转型升级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实现行业优势整合的新跨越。从成立到现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价值,通过渠道的建立,有效整合和优化资源,形成行业合力,为行业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在其背后,还有着更多的合作伙伴给予的鼎力支持!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作为北大工商管理教育的主体,是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中陶投资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合作为家居建材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目的就是为家居建材品牌的国际化梦想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因子。

最后,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与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大联盟强强联手,打造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行业之间的交流和分享,以此促进家居建材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共同迎接2015年家居建材行业的春天。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家居 建材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