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厨柜企业的“营销总监荒”

2012年07月16日 09:39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刘学旦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刘学旦先生专注于橱柜/衣柜行业的营销实践与研究,对中国家居建材产业市场环境和营销模式有深刻洞察,具备泛家居产业链多品类产品的市场营销及品牌管理经验。

他曾先后操盘欧派橱柜、海尔整体厨房两大领导品牌的全国市场营销,享有中国定制家具行业第一职业经理人的美誉。

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家居消费意识的不断提升,厨/衣柜市场得到突飞猛进的增长,成为家具建材行业“最后一块诱人的大蛋糕”。

2009年以来,很多资本雄厚的相关产业大佬又纷至沓来地进入厨/衣柜领域,抢食这块蛋糕。其实追溯起来,这应该算是定制家具行业的第三次投资热潮了,相比于95-98年的启蒙期投资,02-04年的营销创新型投资,这一次大抵算是实力型投资。行业的洗牌实际上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不论是新进入厨柜行业的企业,还是由生产转型做品牌的厨柜企业,在筹备过程中都会遇到大量问题。老板的当然动作就是招兵买马,以期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引入来迅速解决问题。而随着运营的开展往往会发现职业经理人与企业的预期有很大距离,于是开始走马换将,恶性循环由此不断上演!

珠江三角洲的几个较大的厨柜企业,大部分在最近1-2年中要么换过营销老总,要么就是长时间空缺营销老总!这算是一些活生生的例子。频繁地走马换将,企业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事实上部分企业就像外表光鲜内部已经被掏空的大树,再成长往往是岌岌可危!

在行业外部市场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其中的个别老牌企业甚至想着放弃这个项目!人才缺乏,看得到蛋糕却吃不到!厨柜企业需要大量的营销总监,这需要挖掘,更需要培养。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刘学旦 橱柜企业 营销总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