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展览预告:画在街头巷尾——孙戈中国画人物小品展

2014年12月13日 13:17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开幕式

2014年12月13日下午15:00时
 
展览时间
2014年12月13日至2015年01月08日(逢周一闭馆)
 
地址
广州市越秀区起义路126号,惠福东路389号
广州青云书院艺术馆
 
主办
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
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社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越秀分局
 
承办
青云书院艺术馆
 
 
艺术家简介
 一九五三年生于哈尔滨市。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南方分院副院长;中国长城书画院理事;中国同泽书画院副院长;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人物画艺委会主任;广州市文联委员;广州市侨联艺术顾问;原广州画院副院长。
岭南有佳果
 
街头医生
 
广州鸡公榄
 
送水工
 
 
 
 
文/青云书院艺术馆
 
     孙戈,一位出自东北的“岭南人”, 30多年来扎根岭南,其画风刚柔并济,富有南北交融的特色。凭借速写起家的他,造型功底扎实,有很强的写实能力,继承了蒋兆和、徐悲鸿、黄胄以及浙派等当代人物画的水墨技法。孙戈关注民生的大众情怀,尤其反映在他对普通人现代生活精神面貌的描绘上,也反映在孙戈的名人肖像、军旅生涯、时尚生活、异域印象以及渔家乐等多种题材的表现上。其主要作品有国画《新兵》、《硝烟初散》、《大海的呼唤》、《风雨木棉红》、《彩色的天空》等;出版物有作品集《岁月无声》、《孙戈人物画集》等。其传略载入《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中国美术家名人大词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大型辞书。
     作为一位活跃于当代画坛的优秀人物画家,其艺术探索得到美术界人士的好评:
     广东省文联原主席刘斯奋先生如是说:“孙戈既有北方汉子的认真执着、不肯苟且取巧的严谨,又有对南方式轻快简练的倾慕与追求。他功底扎实却绝不板滞,用笔灵动却绝不浮华,作为人物画家,他对当下生活有着充分的关注和热情,对蕴含于其中的情趣保持着高度的敏感,并随时随地加以挖掘和表现。因此,他的作品生活气息之浓郁,表现场景和人物之多样,在当今画家中并不多见。”
     著名美术评论家刘曦林评价说:“孙戈是现实主义人物画家。现实主义应该是不朽的,因为它关注人生。一个人物画家要关心人,要爱人,表现人,是他终身的课题。正如蒋兆和晚年所说,现实主义、人道主义就是“真善美”三个字。孙戈也在沿着蒋兆和开辟的道路,为人生而艺术,追求真、善、美。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品质。”
    值得关注的是孙戈近年来创作的“都市”系列,通过捕捉生活细节刻划出一系列形神兼备的市井人物形象,记录了他们鲜活,亲切的生活状态,充分展现了孙戈在关注芸芸众生的普通百姓生活,以及对现代都市生活的思考。此次展览将展出三十余幅市井人物小品佳作,在笔墨语言、题材和内容创新上的新探索大大提高了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家的学术品味。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孙戈 小人物 展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