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迈向未来的一步 未来大师酒店设计竞赛发布会启动

2014年11月05日 10:21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家居建材爆款狂想曲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于2014年10月25日清华大学主楼大厅召开启动新闻发布会,竞赛由欧洲设计中心和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主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学院协办。2014年11月进入全国定向邀请优秀酒店设计作品阶段,2015年2月米兰设计博物馆初评,2015年4月米兰设计周复评,2015年6月底在上海展开颁奖礼和现场终评工作坊和设计论坛。届时还将邀请国际国内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参与“重估酒店设计价值”对接会,发布酒店设计趋势。竞赛评委团一如既往,由不同风格的国际酒店设计大师、国际著名建筑师、著名的国际设计评论家组成一位中国评委,八位国际评委的构成,赛事中分项的工作坊,专业设计师的现场点评分数仍然占据较大的比例,可以左右最终评分走向。竞赛奖学金由米兰理工大学奢侈设计项目提供,据悉,奖学金将多元化,不仅覆盖酒店设计领域,还会锁定餐厅、会所、公寓等专项板块。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清华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表示,因为近几年与意大利频繁的策展活动,以及最近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设计工作,与意大利设计走的非常近,他由衷的评价意大利的设计,“意大利的好东西,好设计太多了,我感受了十几年,但是我还在学习,还在体验,这是个伟大的设计之国”,“我很荣幸成为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的中方评委会主席,在这个由名师、大师组成的专家评委团中,目前我是唯一的中国人,我相信自己的双语能力可以很好的和评委团交流,明年2月以后我都在米兰筹备世博会,在此期间我会组织好在意大利的初评和复评工作,与诸位大师一起工作,非常负责任的去点评作品并给出指导意见,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把竞赛和教育结合在一起,把评选设计师看做一场非常严肃的精英选拔,把优秀的参赛作品呈现给关注赛事的专业设计师、地产、酒店管理公司和学生,同时也注重如何持续提升设计师的艺术素养和设计能力,这就是持续教育所需要解决的。所以我认为公益奖学金是个非常好的形式,让设计师获奖之后持续提升,与国际设计水平接轨,知道我们现在的位置和将要达到的位置,这就是‘未来大师’ 四个字的应有之义。”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在此次2014米兰理工大学国际酒店设计和设计管理大师班开学典礼现场,深圳市建艺建筑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英做为新一届的学生代表致辞,她因获得了2014“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的银奖,拿到了大师班的奖学金,作为资深的酒店设计师,她很喜欢这样的奖品,“没有什么比开阔视野,激发设计创意能力更重要的事情,我可以跟很多同学、老师、专家和大师学习交流,可以让自己在繁忙的设计事务中转换一种生活方式,也许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更有促进。”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同时,副班长张玉军(北京构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表示愿意做为大师班的班委成员加入到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中,为选拔中国的酒店设计师人才贡献个人之力。他与国际酒店设计大师SIMONE MICHELI一起在2014“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的“娱乐空间”类别的工作坊中点评参赛设计师作品,和现场的百余位设计师一起打分和写评语,“我喜欢这种即席考评的方式,没有作弊,人情票的可能性,而且和大师、专业设计师一起辛辣点评,是个教学相长的过程,我们确切的了解到这个作品好在哪里,问题在哪里,一切都是公开的,人人都可以提出疑问,也可以直接表达自己的喜欢,每个人的评分都占有总分的一个比例,我发现能提交点评表的设计师都非常谨慎,他们理解参赛设计师的心理,如同了解他们自己,希望能在这样的竞赛中脱颖而出、名至实归。”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15“未来大师”中国国际酒店设计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14竞赛主题是“互动、分享、观摩、培养”,目标是组织中国参赛的设计师和现场观摩的设计师以及设计大师之间形成真实的互动和经验分享,通过现场观众真实的感受和大师实时点评,选拔出优秀人才加以培养。2015竞赛新加入了国外设计师的参赛板块,前期的评选工作在意大利面向媒体和意大利的专业设计师公开进行,意大利专业设计师观众也将在现场参与评分,这是一场中意设计师之间的设计文化交流和意见互换,中意两位评委会主席希望“ step towards future” 迈向未来的一步作为竞赛的主题, 让参赛设计师们给自己更多可能性。

(实习编辑:王臻)

凤凰家居微信矩阵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酒店设计竞赛 未来大师 发布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