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广美壁画艺术与教育研讨会暨曾洪流艺术回顾展即将开幕

2014年09月04日 17:1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由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共同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画学院承办,广州市番禺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化龙镇人民政府、楠山画居协办的“广州美术学院壁画教学二十年——壁画艺术与教育研讨会暨曾洪流艺术回顾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此次学术活动得到了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等八大美院专业教学单位以及敦煌研究院、龟兹研究院、永乐宫艺术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本次“艺术教学与实践结合”的艺术大展,是首届全国壁画教学研究的大型学术展览,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共三层同时展示了曾洪流艺术作品,也体现一次规格较高的艺术展览活动的盛事。

开幕当天(9月11日上午9.30)活动期间主办单位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艺术互动的教研活动,包括有三部分组成的活动,及美术馆三层分别展示了曾洪流艺术作品。

一、主题活动排期及内容

教研活动分别:

第一部分:“中国当代壁画与曾洪流的壁画艺术实践”学术讨论会;

(9月11日上午)

第二部分:中国古代壁画艺术”学术报告会;

(9月11日下午)

第三部分:“中国艺术院校壁画教学”座谈会;(9月12日)

美术馆三层分别展示曾洪流作品:

第一层:木雕创作作品( 100 件)

第二层:永乐宫壁画临摹作品(幅)

第三层:艺术历程

曾洪流壁画创作

曾洪流临摹壁画

曾洪流木雕创作

二、展览学术目标与意义:

1、中国当代壁画艺术教育的建构和发展;

2、特色体系的建构对艺术院校壁画专业建设的意义;

3、开放与包容——中国画与中国壁画的关系;

结合曾洪流教授的教学艺术实践、现代壁画艺术的教学探索,以更好地推动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播;

届时,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专家、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等八大美院专业教学单位以及敦煌研究院、龟兹研究院、永乐宫艺术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嘉宾出席本次展览活动。到会专家共20人。

曾洪流工作写照

难得的是,观众不仅可以领略曾洪流先生的作品,他致力于中国重彩画、中国古代壁画研究,并在现代雕塑、装饰艺术创作、现代壁画研究有独特的风格。

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曾洪流先生因教学之需,带领学生赴永乐宫进行临摹研究,数次前往山西芮城永乐宫,潜心研究和临摹永乐宫壁画,创作了大量的艺术作品,对永乐宫壁画有独到的造诣,为国内屈指可数的永乐宫壁画研究的艺术家,为国内外对永乐宫壁画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带回了数量可观的临摹研究作品。这部分临摹作品从数量上、质量上、史料价值上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在壁画创作实践中,曾洪流先生把传统线描、色彩、造型意趣运用到实际创作中,并进行了多材质的运用和尝试,留下了大量的作品。三十多年过去了,他的研究方式、教学方法、实践方式,与我们今天似乎有所差异和不同。而且,在当下,像曾洪流先生这样的实践者似乎不多了。他的研究实践经历,对我们的壁画艺术教学体系的建构、我们当今提倡的加强实践教学有着不可多得的启发意义。

展览信息:

开幕式时间:2014年9月11日上午9点30分

研讨会时间:2014年9月11日——12日

展览时间:2014年9月11日——9月24日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总策划:黎明、王见

学术主持:唐小禾、王见

策划执行:陈舒舒 、林霖

展览执行:吴文洁

展览助理:温萍萍

展览设计:陈华辉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广州美术学院 壁画 曾洪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