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艺术广东9月启幕 与淘宝拍卖启动O2O合作

2014年08月22日 13:32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9月18日,第五届艺术广东将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届时展览规模达11000平方米,台湾、湖南、绍兴等展团组团参展,预计登场艺术品超过2000件。

在8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艺术广东与淘宝拍卖会正式启动O2O特别合作。这意味着一种在专业艺术展展览平台上,结合互联网平台的艺术品电商交易模式的诞生。艺术广东亦成为国内第一个举办线上预展及拍卖的专业艺术博览会。从8月19日至9月18日为期一个月,线上预展同时是吸引意向藏家关注展会、关注艺术品的过程;而到了艺术广东现场,设O2O特别展区,本次参与线上预展的艺术品将以真面目亮相,并各自配有专属“交易码”;而最终的线上拍卖,则安排在9月19日和20 日两天进行。

此外,本次展览明确划分传统艺术及收藏品、现当代艺术品、艺术衍生品三大展区。传统艺术及收藏品展区,名家名品荟萃。蜚声中外的国学大师饶宗颐监制的首批古琴将在真土堂展位亮相;与任伯年、蒲华、虚谷齐统称“清末海派四大家”的吴昌硕,其作品《四季花卉》将由西泠印社展位呈上;广州崇正拍卖公司将带来近现代书法名家黄士陵、吴大徽溥儒的书法四联精品;岭南画派第二代的杰出代表黎雄才的《泉声图》、“以白压黑”技法独创者赖少其的《青山赛碧螺》、黄胄的《新疆少女与毛驴》等将在皇玛抱趣展位上一一陈列。

赖少其--《青山赛碧螺》,皇玛抱趣

现当代艺术品展区涵盖国内国外作品,亦呈百花齐放之势。其中,吴冠中创作于1974年的纸本油画长卷作品《一九七四年-长江》(版画),全球仅有10版,作为第一版,将在艺术广东现场与大众见面,这是故宫博物院首次收藏在世的当代艺术家作品,而这亦是《一九七四年-长江》(版画)首次在专业艺术博览会上展出。

另外,顺承了2013年艺术广东的一场艺术衍生品论坛,2014年,第五届艺术广东正式设立艺术衍生品展区。各类具有艺术家正式授权的艺术衍生产品及原创文创产品,将在该展区出现。

本次展览还联合了多个专业级大众媒体策划主题展,其中与雅昌艺术网合办主题展区共4个,另有一个艺术图书主题站,此外还有两场雅昌大讲堂,《与“漆”对话——中国漆画艺术品鉴与投资》,推广当代原创漆画,让漆画散发其真正的艺术价值;《石湾陶瓷的传承与发展》,传承岭南文化,探讨石湾陶瓷的魅力。

在2014艺术广东现场,有一群“来自星星的你”新生代青年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的共有7位艺术家:精灵少女插画师儿粒粒、新生代数码插画师马伊隆、动态新媒体设计师麦绮琪、青年卡通雕塑家姜卡尔、创意使者兔屎文化组合和自然生活漫画家左马先生。

此次展览带来体现互联网影响下的新时代,新生代艺术语汇的一次大胆新尝试,人们可以通过艺术体验来进一步了解当下新艺术如何在互联网的影响下诞生新的艺术理念。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艺术广东 展览 淘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