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广州余工美术馆开馆 余静赣个人作品展成首展

2014年07月23日 09:29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广州余工美术馆于2014年7月19日下午成功举办了首次展览——《名校• 建筑• 精神》余静赣个人作品展,展览展出的作品以余静赣的建筑速写为主,以及他在国外写生和在国外美术馆现场创作的珍贵影像资料。

本次展览展示了余静赣先生对建筑速写的深厚功底,以及变化丰富的线条之美。在他的笔下,牛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这些世界名校显得即庄严又神圣,自然而浓郁的人文精神跃然纸上,那一幅幅富有节奏感的名校建筑速写,是他多年来游历世界和考察名校所积累的体验与感悟。近10年来,他走访了牛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洪堡大学、东京大学等近百所校园,边走访边速写,这些名校建筑浓郁的自然人文精神之后,倍受启迪的余静赣开始思考着“天、地、人、神”等因素与校园建筑的关联,以及这些建筑对教育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余静赣,中国江西人,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身兼画家,建筑师,设计师、IFDA国际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区副会长、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国内外多所高校客座教授等多重身份,在2009第二届美术报年度人物评选中曾与吴冠中先生同台领奖,被评为“对中国艺术设计界最有影响”的六人之一。余静赣先生以建筑绘画及设计艺术教育见长,数十年笔耕不辍,用建筑专业的眼光探寻中国与世界文明,用画笔诠释中国人文胜景及各国建筑艺术,行遍中国并长期游走亚洲,欧美各国,是画遍世界的执着艺术人。

余工美术馆坐落于广州市天河区市中心珠江新城黄金地段,是致力于推广国内外知名艺术与设计的展览馆,是专业服务于广大艺术家和设计师的艺术机构。余工美术馆不同于其他美术馆的地方在于,它是主要面向设计师的美术馆,这与美术馆的创始人余静赣先生多年从事建筑、室内装饰行业有关。近年他投身教育事业,开创江西美术专修学院,现在建立余工美术馆,他与他的团队将全力把该美术馆打造成世界顶级的美术馆,宗旨是通过提供完善的展览平台给艺术家和设计师来自主创作,同步打造艺术设计空间,把精心设计的艺术品带给百姓家,让所有的家庭享有艺术的生活。艺术一点点,幸福多很多!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9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莅临、参观。

(实习编辑:温存)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余静赣 余工美术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