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郑曙旸:专业细分危害中国设计发展

2014年07月13日 13:1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专业越来越细分,这对设计发展来说是极其有害的”在2014年中国室内设计周暨“居然杯”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曙旸如是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曙旸

多年前,室内设计从建筑设计中细分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行业,近年,陈设日渐火热,也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在郑曙旸看来,这种专业细分违背中国传统文化,与东方的整体思维方式不符,也与“融合”的世界潮流相违背。

“《中国艺术史》对人民大会堂做了充分的评价,但认为细节做得还不够,恰恰就是我们所说的陈设”。会上,郑曙旸以此为例说明设计需要整体化一、系统控制、统筹兼顾。因此,他认为,设计必须根植于中国民族优秀文化的庞大系统,设计师完整理解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郑曙旸 中国室内设计周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