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受惠楼市刚需 家装刚需或在下半年爆发

2012年06月15日 08:41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上半年,受到楼市政策影响,惠州家装市场呈现出不温不火的局面。而在目前楼市政策微调的情况下,下半年消费者的观望情绪逐渐减退,房市刚性需求或在下半年爆发,进而带动包括家装行业在内的下游行业兴旺。

惠泉山宝建陶超市总经理吴秋波建议,基于材料和人工费用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最好尽快出手,不要扎堆集中在下半年,以避免缺工、赶工等问题。

业内预计市场有10%—20%增长

今年,房地产政策总基调是坚持调控不动摇。家装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行业,楼市的丝毫动作直接影响到其发展。“一般来讲,家装、建材市场的热度会随着房地产市场推迟半年到一年时间。”吴秋波表示。

由于去年春节提前,上半年的雨季增加,不少家庭的装修计划滞后。记者留意到,之前春季的回南天让不少装修工程减慢了装修计划。吉象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晏晓波告诉记者,本来半个月搞定的墙漆粉刷,由于天气原因,工期延长到一个月,很多打算装修的业主都推迟了计划。

业内人士说,惠州的整体建材行情首季略显疲软,比去年同期下降20%。转入到第二季度,家装市场开始“苏醒”,去年购房来不及装修和想提前开工的业主纷纷在第二季度启动装修计划。

吴秋波预计,今年下半年惠州家装市场的增幅约有10%—20%。“从严从紧的楼市政策初衷是想让国内每个区域的消费者都能买得起房,其中对一线城市的影响较大。目前惠州的楼市主要是以刚需市场为主,因此受到楼市影响较小。”

记者留意到,刚需市场的观望情绪目前正在逐步减退。记者走访数家家装设计公司了解到,不少业主纷纷咨询装修计划,其中以年轻白领居多。

家装市场细分更明显

在楼市新增市场以刚需为主的大环境下,房地产的细分更为明显。吴秋波分析,目前保障房占据了整个住房总量的25%左右,小户型住房在惠州江北一带走俏,占住房总量的25%,120平方米左右的舒适式住房也受到一些有经济实力的业主喜欢;二次改善住房逐渐增多,大户型和别墅等市场也占到一定份额。

在这种情况下,家装市场也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细分作出一定调整。

业内人士分析,细分市场、准确定位、提升服务,是家装企业应对2012年市场的必要措施,专门针对某一层面、某一区域的消费群体,有利于将产品和服务做深做精。

记者发现,目前专供某个家装细分市场的家装企业越来越多。“专做小户型家装”、“专供大户型整体设计”、“只承接商业楼宇装修工程”等家装企业定位并不少见。吴秋波认为,企业要在市场站稳脚跟,必须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对市场进行细分,实现差异化经营。

惠州美宜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曾永裕说,找准定位、细分市场后,提升服务品质亦不可少。该负责人认为,精准市场定位,能帮助企业有效地寻找市场,也有助于消费者找到合适的企业。

建材价格或保持增势

惠州的建材市场从去年年初开始就呈现出“缓慢爬升”的走势。业内人士分析,惠州去年建材的平均价格涨幅约在15%。

虽然家装市场受到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但是2012年的家装刚性需求还是达到一定量。以瓷砖使用量为例,根据有关统计,2011年国内瓷砖量达到90亿万平方米,比2010年78亿万平方米增长约有13%。

在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消费者仍然要面对涨价的压力。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建材市场价格仍然有5%-8%的增长。造成家居建材市场涨价的因素有很多:一是生产成本的提高,煤、石油等能源和木材、金属、PVC等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扬,加之建材制造行业是属于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企业为了应对国家近期一直提倡节能减排的号召,对于生产技术必定有所改进,无形当中增加了生产成本;二是运营成本不断增加,国内油价、气价上涨,运输成本也跟着上涨。之前已对部分商品价格作出调价的商家表示,再次涨价的可能性很大。

针对日益上涨的建材和人工费用,吴秋波建议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最好尽快出手装修,不要集中在传统的装修旺季。“现在科技已经可以减少建材受季节的影响,像木板、油漆等经过技术处理,可以减少潮湿、雨季等带来的影响。”

惠泉山宝父亲节感恩回馈

为了迎接父亲节,惠泉山宝各连锁店在本月的16日和17日推出瓷砖·卫浴感恩节大型活动。届时,博德瓷砖、马可波罗瓷砖、法恩莎卫浴、阿波罗卫浴等40多家一线品牌将推出“6重惊喜狂欢送”,以优惠的价格惠赠消费者。

消费者即日起到15日交定金最高送价值3378元产品;购买全套瓷砖赠送全屋填缝;新品上市,瓷砖买二送三;满80000元再送9700元产品;名牌瓷砖仅售1元……

据了解,惠泉山宝建陶超市位于演达一路泰安居一二层,经营面积10000多平方米。目前已进驻40余家一线品牌,共20000多种产品,是惠州首家瓷砖·卫浴工厂直销超市。

不少消费者表示,在惠泉山宝各店购物买到的不仅是品牌直销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惠泉山宝能够提供一整套家居解决方案。目前惠泉山宝瓷砖·卫浴生活体验馆坐落在演达二路万饰城一楼,有500多套各种风格的实景样板间可供消费者现场体验。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吴志毅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家装 刚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