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传统照明巨头加快转型 今年市场加速洗牌

2015年02月11日 09:5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获得的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全省LED产值达3500亿元,同比增长25%。行业预计2015年LED照明市场将继续高速增长,传统照明巨头将会加速行业洗牌和整合。

LED照明高速发展

广东省是全国LED照明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受益于照明市场整体由传统照明向LED照明的转型,广东省LED产业规模也不断提升。据广东省科技厅统计,2014年,广东全省LED产业规模由2013年的3000家左右增长至4000多家,产值由2811亿元增长至3500多亿元,同比增长接近25%。

目前,广东共有LED企业4000余家,带动相关就业近300万人。其中,LED上市公司25家,占全国LED上市公司总数的60%,总市值近1000亿元。数据显示,广东省LED产值占比也超过全国六成。可以说,广东省已经坐稳全国LED产业第一大省的座位。

行业普遍预计,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增速仍将超过20%。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相关专家认为:“这对于已经覆盖LED照明全产业链的广东省企业而言,将会是一个继续发展的机会。”

今年市场加速洗牌

在传统照明时代,广东省内的雷士、三雄极光、佛山照明等企业就已经确立了行业的领军地位,随着LED照明时代的来临,广东省内的传统照明巨头也纷纷在LED照明上加码。“2014年,三雄极光LED产品的销售比重大幅度提升,LED产品增长率超过200%,销售额占整个公司的50%以上,总体业绩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三雄极光董事长张宇涛向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随着传统照明企业在LED上加大投入,凭借着品牌、渠道和产品性价比等优势正不断提高着市场占有率。张宇涛介绍,2015年三雄极光的重点是在加强LED产品研发的同时加速终端渠道建设,目的是进一步提升话语权。

上述专家认为,广东省LED产业虽然产值大,但是行业整体仍然处于散乱状态,“4000家企业数量显然太多了”。张宇涛认为,2015年,市场将会加速洗牌。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照明 市场 加速洗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