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家装照明土豪风退散 平价LED产品走俏

2014年08月04日 09:40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家住大连市五一广场附近的市民孙先生近日正在装修房屋,在灯具安装上,孙先生果断取消了客厅主灯和卧室主灯,基本上是依靠合计1800元的“点光源”实现家中照明。以往,客厅和卧室的主灯是家装重头戏,尤其是客厅主灯,一定程度上成了彰显主人经济实力的关键点。但是近两年,这一环节却在悄然变化,家装中的主灯已经由奢华向简洁演变,甚至如孙先生一样取消主灯。“实际调研了解,家庭中的主灯使用率其实并不高,更多成为了摆设,起到装饰作用。而真正使用频率高和发挥作用大的则是‘点光源’。孙先生的装修理念在欧美是比较普遍的,而我市近两年的家装也在慢慢向这方面变化,或将成为一种趋势。”大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坦言。  

豪华灯具更换清洁很麻烦

以往家装中选择灯具时,房主会将八成以上经历和资金投入到客厅主灯上。一盏客厅主灯,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以往在做各个家装的预算时,客厅主灯是房主最舍得花钱的部位之一。但是近两年变化明显,房主在选择主灯上往往简洁方便即可,甚至有的干脆选择不安装主灯,将经历全部放在家中的‘点光源’照明上。”一家装修公司负责人徐先生说。据徐先生介绍,“点光源”主要是指壁灯、射灯、落地灯、台灯等等,它们都是用来满足局部照明的。“这些灯在家庭中实际发挥的作用是巨大的,而且无论是在清洁和更换上都十分方便。相比之下,使用率并不高的一些主灯却显得有些麻烦,更换时需要梯子,甚至一些主灯还必须要专业人士更换和清洁。”徐先生说。

LED灯节能效果明显

采访中,一位灯饰销售人员表示,近两年,房主装修中对于主灯的选择确实越来越趋于理性化,不再是一味追求漂亮,甚至是奢华,而是在考虑它的功能性和是否实用,以及后期使用中的便捷性。相反,小巧玲珑的“点光源”越来越受房主青睐。另外一家经营灯具的负责人表示,眼下的“点光源”已经不再使用传统的节能灯了,而是LED灯。相比传统节能灯,LED灯要贵5至6倍,但是光的饱和度和均匀度都要好于传统节能灯,节能效果也更加好。记者从灯具市场了解到,“点光源”中的LED灯每个在30元到50元之间。装修公司的徐先生为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以12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如果比较好地实现“点光源”安装,从客厅落地灯到射灯、床头灯,再到工作灯等等,2000元左右便可以实现,而随便一盏客厅主灯就要几千元,甚至几万元。

(实习编辑:辛莉惠)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家装 照明 平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