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石家庄LED灯占领大半市场 高性价比价格更亲民

原标题:价格仍有回落空间 LED灯照出新空间

如今,各国纷纷出台淘汰白炽灯的计划,白炽灯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与此同时,绿色、节能、耐用的LED灯成为了各国大力推广的新型照明产品。近期,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商场、超市及灯具卖场发现,目前随着价格回归“民意”,LED灯市场已经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好时代。

LED灯价格更亲民

从前,LED灯的销售价格比其他灯类产品要高出不少,成为其快速占领市场的坎儿,不过随着产能的不断提高,LED灯的价格正在降低。

“我们的目标是要做老百姓买得起的LED照明产品,希望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全球最大的LED照明‘工厂超市’,改变国民的照明习惯。”江西奥其斯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吴守强表示,自从成立以来,该公司就致力于实施LED照明产品的平民化战略,并不断开展技术创新,改良工艺。目前,他们通过全自动化的生产管理模式实现了产品成本的再次降低。最近,该公司推出了A60 LED球泡灯系列的5W、7W、9W三个规格产品,这些产品的全国统一零售价仅为9.9元。“这个价格甚至低于了同等光效的节能灯,真正做到了价格亲民。今后,我们不管推出哪些系列和哪款产品,始终遵循的原则都将是性价比一定要高于业内同类产品,而且,价格一定要更加亲民。”

照明业界一直都有产品靠市场说话的传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终端市场的表现力既是企业产品及各种策略的集中体现,也是企业综合实力使然。奥其斯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对已有产品线进行补充,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助力终端渠道的开拓和推广,今年7月份,奥其斯还上市了LED吸顶灯系列产品。此次推出的LED吸顶灯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设计出了不同的花色,包括新月系列、玄月系列、望月系列和揽月系列。由于产品价格更加便宜,性价比更高,LED吸顶灯系列一经推出就已经被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们抢订一空,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现在该公司的工厂车间正在根据经销商的订单加紧赶货。

近日,记者在我市平安南大街上的一家灯具市场看到,现在LED灯已经占领了大半市场,而且,其产品品种十分丰富,有灯泡、灯管、筒灯、灯带、射灯等等。“近两年来,LED灯价格一降再降。随着价格的降低,LED灯已经开始在居民的家庭照明中扮演主角。”该处一灯具产品专卖店店主这样告诉记者。

一度高高在上的LED灯大幅降价已成趋势,而价格的平民化也成了LED灯走入更多寻常百姓家的契机。最近,据欧司朗亚太高级总监张科预测说,2014年LED的价格会降20%。同时,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也表示,LED灯具的价格已降到与传统照明相当的水平。LED产品在宏观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生产销售乐观,各厂家仍在竞相扩张。

市场爆发行业洗牌加剧

自十八大以来,经济转型升级已经成为重中之重,而新兴产业无疑是转型升级的急先锋。尤其是已经上市的中小板、创业板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开启了并购热潮,形成史无前例的并购高峰。

去年,随着LED照明需求的快速提升,LED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峰期,上中下游各个环节的企业都开始扩产,布渠道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并购作为其中一条最便捷、见效最快的路受到了LED上市公司的青睐。去年下半年以来,几乎所有的LED上市公司都发生过大大小小的并购抑或是各种形式的战略协作。

在整个LED行业汰弱留强的背景下,拥有产品、技术和资金优势的上市企业正在加速发展和整合,以期在LED照明行业快速发展,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时占得先发优势。到了2014年,并购重组案更是频繁爆发。其中,既有跨界大腕伺机而动,也有照明巨鳄吞食小鱼,更有不同领域的企业抱团取暖。

“今年是LED照明行业终端渠道争夺最为激烈的一年,也是考验LED照明行业企业综合实力的关键时期。企业要想成为在LED照明行业占据更多市场,拥有更多话语权,就必须拥有核心竞争力。奥其斯作为国内LED照明领域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就一直在为此而努力。”吴守强表示,世界杯绝对是明日之星的最佳舞台,在这个全球瞩目的战场,只要踢好一场球,就能赢得全球媒体、球迷以及俱乐部的关注。现在全球LED照明领域的市场竞争也是如此,国内企业要想赢得这场LED照明业界的“世界杯”,就必须要以产品说话。对于企业来说,最强大的武器莫过于高性价比和超亲民的价格。

(实习编辑:温存)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石家庄 LED灯 价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