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欧普照明二次冲击IPO:家居照明向LED转型成挑战

2014年05月09日 12:54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实习记者 胡嘉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5月5日,欧普照明的名字出现在证监会发布30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之上。这是该公司二度冲刺上交所。在2013年证监会公布的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里,欧普照明审核状态为“初审中”,当时该公司正因“质量问题”备受质疑。

拟募集资金12亿 重点投入绿色照明生产

招股书显示,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5800万股,拟募集资金约12亿,将用于“绿色照明生产项目”、“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三大项目。其中,约2.3亿元用于LED生产项目的建设。

欧普照明近三年的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013年营收约33.9亿元,净利润约4.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3%和11.1%;2012年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16.7%,而净利润同比增长187.9%,较2011年有较大升幅,公司解释是2011年公司股东转让股权形成管理费用所致。

欧普照明二次冲击IPO:家居照明能否向LED转型成挑战

欧普照明近三年的营业数据

LED家居照明成下个攻克点 是挑战还是机遇

节能环保是当前全球照明市场的主题和发展趋势。2013年起,LED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速度开始加快,照明行业进入了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周期,这给包括欧普照明在内的照明企业带来了相应挑战。

欧普照明定位为专业绿色节能照明企业。招股书表明,LED仍是其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公司将在吴江建成年产2274万个LED产品的车间,并计划“在稳固传统节能照明市场领军地位的前提下,投入大量的资源致力于LED照明业务的拓展,不断提升在LED照明领域的专业化水平和竞争力。”

不过,尽管LED发展前景向好,其行业发展不明朗因素仍然存在:行业质量标准不明确、检测体系未完全建立、参与厂商众多但产品规格不规范、市场无序竞争等。对此欧普照明表示,该等问题如不能解决,将不利于LED产业的健康发展,也会对自身在内的大型品牌照明企业构成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欧普的核心产品为家居照明和光源,近三年家居照明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别为37.62%、37.66%和43.52%。然而LED从以公共照明应用为主到逐渐攻开家居市场“关隘”阻力不小,目前尽管家居照明产品完成了向LED转型,但LED家居照明市场发展还不够火候,整个行业还处于混乱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欧普大力发展LED究竟是机遇还是挑战值得深思。

此外,欧普照明拟将约4.7亿元用于营销网络的建设,进一步完善线下网络的布局,通过强化商用、电子商务、海外渠道的投入和建设,提升公司渠道渗透能力和立体覆盖能力。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欧普照明 IPO 家居 LE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