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瓷砖行业瘦身迫在眉睫 坚持精准化策略是关键

在利润的驱使下,前几年行情不断走好的瓷砖市场许多新品牌纷纷涌入,但市场的容量和饱和度是有限的,这或将造成行业的“拥挤”,瓷砖企业转型之际洗牌加剧,但这也是行业进步的契机,瓷砖企业努力创新借行业洗牌瘦身增强自我实力。

企业涌入加剧行业洗牌

纵观当下整个瓷砖市场,行业内还未形成一个依靠地域性为后盾的竞争体系,各瓷砖企业也是各占一方,虽然说有少量企业采用抱团取暖的方式形成局部统一战线,但是这种趋势非常不明显,而且规模也非常小。对于当下整个瓷砖市场的局势而言,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再加之近年来国外瓷砖品牌的涌入,瓷砖市场竞争形势更是愈发严峻。

国内市场涌入的瓷砖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在无疑加剧了行业的洗牌,优胜劣汰之下,必将导致一些实力稍差的瓷砖企业被淘汰出瓷砖市场的舞台。与此同时,一部分实力稍强的企业也将会采取地域兼并的方式,将当地一些中小瓷砖企业收购,那么这种趋势也必将导致瓷砖行业内出现大型企业独大的格局。

企业兼并加快或利好行业可持续发展

同时,瓷砖市场上各种大小品牌层不出穷,也成为了行业内同质化现象严重以及市场环境不和谐的主要因素之一。现在大企业兼并速度加快,将会使得瓷砖市场上存在的企业数量大量减少,最终减少到一个合理的范围,那么市场的规划将会得到明显的提升,从而促进市场的不断进步。

从目前局势来看,大型企业兼并的局面还暂未稳定,但是可以预知这种局面的出现将是必然结果。到时候国内各路强势企业将形成更为激烈的竞争,为了避免在竞争之下淘汰出局,瓷砖企业应当坚持高品质产品、精准化策略并行,唯有如此,方能由普惠式的“浅水区”进入到风险与收益并存的“深水区”,真正畅游于市场大海中如鱼得水。

当下,瓷砖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白热化的竞争环境中,企业唯有修炼好内功,同时再施以适合自己的战略决策,才能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实习编辑:谭婉仪)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瓷砖 行业饱和 行业洗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