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吴晓波参观恒洁卫浴工厂 谢伟藩:希望为卫浴行业发声

2015年03月28日 21:24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吴晓波(左一)参观恒洁卫浴工厂,阅读质量信息公开栏上的信息。

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右一)向吴晓波介绍“超旋风”节水马桶与传统节水马桶的结构差异。

恒洁卫浴工作人员向吴晓波介绍其智能马桶与日本智能马桶的差异。

27日,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造访本土卫浴厂商恒洁卫浴位于佛山三水的工厂。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等相关人员带吴晓波参观了其马桶生产线,介绍了其“超旋风”节水马桶和第四代智能马桶产品。谢伟藩向吴晓波表示,中国的智能马桶在适应国情方面远超国外品牌。

参观结束后恒洁卫浴相关领导与吴晓波进行了闭门交流。据恒洁卫浴董事总经理谢旭藩透露,通过这次深度交流,吴晓波对这个行业的现状以及一些技术有更深的了解。

智能马桶盖火了

吴晓波此前的《为什么中国人要去日本买马桶盖》 一文在国内制造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文中对高管购物团在日本购买马桶盖的情形进行了生动描述。《为》文给国内的消费者很好地普及了“智能马桶盖”的概念,其成效让卫浴企业多年来的市场教育努力都显得不值一提。凤凰家居记者查询了近90天的“智能马桶盖”相关关键词的搜索指数,都出现了极大的增长。其中“马桶盖”一词近30天的搜索指数更是增长超过10倍。

《为》文发表前后“智能马桶盖”“智能马桶”“马桶盖”等关键词的搜索指数变化,反映了网友对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热度。《为》文首发于1月25日,前期只在行业内和媒体引起了广泛讨论,并未引起网友的关注。春节过后,媒体报道“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抢购日本马桶盖”,从而引起了网友对智能马桶盖产品的了解热情。

火的是“日本的”智能马桶盖

《为》文发表前后“智能马桶盖”产品在阿里巴巴上的采购指数和供应指数变化。

智能马桶盖是火了,但火的是“日本的”智能马桶盖。《为》文客观上对日本马桶盖的进行了“大肆宣传”,春节期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抢购日本马桶盖的报道也刺痛了本土的智能马桶生产企业。以至于有媒体也酸溜溜地说道,日本马桶盖都是中国代工的,抢购日本马桶盖的都是“傻X“。他们大概忘了自己手中的iPhone也是中国代工的。

也有不少本土卫浴厂商开始正面应对,以各种方式告诉国内消费者国产智能马桶不比日本货差。此番恒洁卫浴邀请吴晓波参观,就是希望让吴晓波“更加熟悉这个行业”(恒洁卫浴营销总经理谢旭藩语)。

谢伟藩:希望吴晓波给国内卫浴行业发发声

谢伟藩毫不掩饰此次邀请吴晓波参观恒洁工厂的用意,就是“希望您帮行业发发声”“探讨现在我们碰到的困难”。在恒洁展厅的显著位置,分别摆放着某日本品牌和恒洁的智能马桶核心部件,供参观者进行对比。

谢伟藩跟他的团队花了15分钟给吴晓波详细介绍其智能马桶(盖)与日本同类产品在适应中国国情方面的优势,如采用即热式的加热系统解决水箱滋生细菌的问题、因应中国水质问题而添加的过滤装置、适应国内浴室干湿分离较差而设计的防水防漏电设计、根据男性生理特征优化过的座圈尺寸等等。恒洁的工作人员自豪地说,国内的智能马桶产品在集成度上是高于日本产品的。

这些功能上的优势能否打动消费者,只能交给市场和时间验证。恒洁卫浴营销总经理谢旭藩接受凤凰家居专访时也承认,由于起步较晚,国内卫浴品牌的号召力还比不上国际品牌。但他也表示,“中国的企业对品牌的意识越来越高,消费者通过使用之后对国内品牌也会有更深刻的认知。在家电行业,大部分中国企业已经超过了国际家电企业,那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是起步比较晚,但是我们比别人更加用心更加努力去做好,通过十年的积累,达到可以同台竞技(的水平)。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必须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吴晓波 恒洁卫浴 谢伟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