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东鹏首开陶瓷艺术馆 设计师提倡挖掘材料人文内涵

2015年03月28日 11:5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5年3月27日,主题为“凝聚原创力量”的佛山创意营商周在北纬23度艺术空间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和佛山市政府共同主办。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东鹏瓷砖,也首度公开了“世界之美”陶瓷艺术馆,并邀请了上百位室内设计师展开原创设计的探讨与分享。

“我国陶瓷因缺乏原创设计和核心技术没有得到世界认可,要把中国陶瓷行业推向新的噶度,必须坚持创新,不断打破传统舒服,走原创路线。”东鹏董事长何新明在开幕致辞上说道。因此,东鹏携手其博士后工作站,国际顶级设计研发团队,打造出“世界之美”陶瓷艺术馆,旨在打破传统瓷砖的研发思路,创造出极具个性化的产品。

据了解,“世界之美”产品的想法取材自然界和人文景观,天地、水火、草地空气等元素,在色彩、纹理上甚是考究,最终打造出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哲学之美三个系列近百款新品。CIID全国理事卢涛表示,材料的职责是扮美生活,未来一定是跟艺术结合。CIID广州分会主任林学明则认为,价值不应该从表面判断,要看你有没有把材料的挖掘出来,而材料永远都是空间的配角,人才是主角,不能把材料设计得太独立。”

在营商周上,部分设计师也向凤凰家居记者表示,在选材上,他们会更注意产品所表达出来的人文内涵;在设计上,他们会更看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通过设计传达出来的生活方式。以下为部分设计师对原创设计想法的节选:

CIID沈阳副秘书长汤常鸣:从设计最初的教育,希望学生在从业前把原创理解为最终的追求;也希望从业的设计师能掌握住更多的坚持。

CIID武汉副秘书长林浪:挖掘材料的文学内涵,把产品变成一个故事,就是最好的设计。

CIID洛阳主任左小枫:设计师要比的不是创新,而是谁做得更有味道。

CIID贵州主任彭香:要开始感受和选择,把在生活中触动到灵魂深处的东西转化为对设计的理解。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东鹏 瓷砖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