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箭牌卫浴薛永华:国产智能马桶盖的性价比更高

2015年03月12日 10:58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李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前后,中国消费者远赴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的消息得到广泛热议并引发了诸多思考。而在近期召开的两会上,“马桶盖”事件也升级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3月6日的两会沟通会上表示,老百姓热衷购买日本马桶盖反映了对中国产品质量的不放心和对品牌的不信赖。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也认为,春节期间“疯抢日本马桶盖”的事件,事实上是我国在为企业的不诚信买单。

那么,中国国产的智能马桶盖真的有那么差吗?日本的智能马桶盖又真的有那么好?值得消费者千里迢迢出国抢购?为此,凤凰家居记者特意采访了箭牌卫浴智能盖板研发中心总监薛永华。

箭牌卫浴智能盖板研发中心总监薛永华向记者介绍智能马桶

“消费者赴日抢购马桶盖事件其实是一场媒体的狂欢,真正会特地去日本买马桶盖的人肯定不多。”薛永华如是定义近段时间来被人们广泛热议的“疯抢日本马桶盖”事件,他还认为早几年我国的智能马桶盖大多是代工贴牌生产,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行业标准也不太规范,所以在产品质量方面会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在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国内智能马桶盖的品质逐渐与国际接轨,所以不一定比日本的差,甚至性价比还会更高。

箭牌卫浴智能盖板研发中心总监薛永华还谈到,从日本抢购来的智能马桶盖在国内使用时可能还会遇到与马桶底座的适配性差、防水标准与国内实际环境不合等“水土不服”的情况,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需要慎重选择。

如今“智能化”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一大趋势,而“疯抢日本马桶盖”事件的热度也令更多国内卫浴企业开始关注智能卫浴产品本身。不管未来的市场如何变换,在品质为王的时代,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定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马桶盖 箭牌卫浴 智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