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马桶盖技术哪家强? 买智能马桶何须远赴东洋

2015年03月05日 09:39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前后,关于中国消费者到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的新闻成为舆论热点。财经作者吴晓波发出专栏文章《为什么中国人要去日本买马桶盖》,从身边朋友赴日购买智能马桶盖的现象出发,探讨中国制造业的困境和突围之道。春节后,另一则关于中国消费者花费20万元在日本购齐整套家居产品的新闻,让舆论进一步发酵。

而在3月4日,两会现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农业界委员联组会时,甚至也提到对“马桶圈事件”:消费者有权拥有更多的选择,我们也抱着开放的心态。这也会倒逼我们产业升级。

然而,中国的智能马桶真的比不过日本吗?春节后,九牧卫浴、东鹏洁具、箭牌卫浴、恒洁卫浴等国内卫浴企业纷纷就“马桶盖事件”做出回应。

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在近期的一场行业论坛上表示:买马桶完全不用去日本买,我们的马桶一点都不输给日本。九牧卫浴创新研发中心副总裁林山告诉凤凰家居,中国智能马桶行业发展以及多年,在产品功能和质量上完全可以和日本产品比较,甚至更适合中国家庭电源电压、卫生间干湿分区不明显等使用环境。

九牧卫浴副总裁林山向媒体介绍智能卫浴生产情况

然而,为什么日本智能马桶能够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强烈的印象。九牧卫浴营销总裁张彬认为,除了日本卫浴行业本身发展较成熟外,也因为日本独有的厕所文化。在日本,智能马桶使用率高达95%,消费者在去日本旅游的过程中,能够直接体验到智能卫浴的舒适和方便。而在中国,智能马桶的普及率据估算仅在3%左右,消费者对智能马桶,尤其是国产智能马桶的认知相当不足。横街卫浴董事长谢伟藩也曾对“抢购马桶圈事件”感叹,“主要是我们产品卖得太少”。

从另一种角度来看,消费者抢购日本马桶圈的热点事件,对中国卫浴行业也未尝不是好事。大规模的舆论探讨,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智能马桶产品的推广和普及。当消费者逐渐认知并接受智能马桶产品时,市场普及率提高,智能马桶的市场竞争才真正开始。

借着这股“马桶圈热”,中国卫浴企业也开始加大对智能产品的普及和推广力度。3月4日,九牧卫浴首次将智能马桶工厂向媒体开放,并启动“先用后买”的市场活动,消费者可免费试用30天,对产品不满意即可退货。东鹏洁具也表示,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将在全国各大门店推出优惠活动。正如在中国家电行业中本土品牌对国外品牌的成功阻击一样,智能马桶的未来尚未可知,国内品牌仍然大有希望。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智能马桶 日本 九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