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瓷砖行业竞争激烈催生怪象 相互抄袭品牌产品受挤压

各种同质、各种低价的现象在瓷砖的市场层出不穷,瓷砖行业整体上也进入了一个大的常态洗牌之期,这也是瓷砖行业迎难而上的一大现象,虽然市场上有着各种怪像的竞争。面对这些,瓷砖企业积极做好应对,做好产品的创新,那么崛起在2015年将不是难事。

瓷砖行业竞争激烈催生怪象

由于瓷砖行业入行门槛低,企业良莠不齐,不少中小瓷砖企业以低价分割市场份额,迫于竞争的压力,部分二线品牌也以降价的方式迎接挑战。长此以往,让瓷砖行业陷入了一场价格的“撕逼”战中,然而过多的低价促销,往往只会适得其反,企业业绩提不上去不说,反而会影响企业的品牌形象,进而流失消费者,最终导致产能过剩,让行业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另外,在瓷砖行业还有另外一个怪象,即企业间相互抄袭,如此导致原创产品缺乏,品牌产品受挤压。这一系列问题的出现都让瓷砖行业的发展受到限制,行业洗牌或是必然。不过业内人士称,行业洗牌对于大企业来说也许是一次获得更高发展的机会,但对于资本实力、研发实力较低的中小企业来说,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洗牌是考验抑或是解决之道

洗牌的来临必然会加剧瓷砖企业之间的竞争,对于大瓷砖企业来说,与其分庭抗礼,不如强强联合实现共赢。在洗牌前,试水企业合作而取得成功的例子不是没有,某品牌瓷砖负责人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洗牌,他表示合作互利的方式会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合作能让企业在洗牌中更具优势。毕竟,瓷砖行业目前的行情仍比较单一,仅仅经营瓷砖很难支撑企业在这场大浪淘沙的洗牌中实现突围,因此,产品线的丰富、跨界整合、多元化发展成为众多大型企业谋求出路的选项。

尽管行业洗牌对于大企业来说是走向更高发展的机遇,但对于众多中小企业来说却是一场残酷的考验。中小瓷砖企业应走两个方向面对洗牌,一是跟大企业进行配套生产;二是投入更多财力,进一步加大研发与设备的投入,向中等规模发展。在大浪淘沙的瓷砖行业,一步不慎将满盘皆输,所以说,企业在未来的“排兵布阵”中都要谨小慎微,方能步步为赢。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瓷砖 装修 抄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