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新房瓷砖脱落 协会称应由装修公司维修

原标题:新房掉瓷砖烟道惹的祸?

装修协会:装修质量问题,装修公司应全面维修

提起自己给父母购买的新房,市民许先生十分郁闷。原来,他去年在道外区北十六道街观澜宝邸给父母买了一套房,并交由润恒装饰公司进行室内装潢。没想到,装修好的房子出现了瓷砖脱落问题。担心脱落的瓷砖砸到家人,许先生只能将新房空着。

6日上午,记者来到观澜宝邸许先生家中,看到厨房的墙面上有五块瓷砖掉落,露出后面灰色的水泥墙体,地面上还有几块瓷砖碎片。许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5月房子入户后,他找到润恒装饰公司,以两万八千元的价格签订了轻工辅料装修合同。8月,润恒装饰公司工作人员通知许先生房屋已经装修好,并将钥匙交给他后撤离。为了让父母早点住进新房,许先生一有空就到房子里放放异味。今年1月的一天,许先生如常来到新房,走入厨房发现地面上竟然有几个大块的瓷砖碎片,附近墙上有四块瓷砖脱落的痕迹,而他购买的实木桌子和橱柜也被掉落的瓷砖砸伤。为此,许先生找到润恒装饰公司讨说法。几经商量,润恒装饰公司表示对已经脱落的瓷砖进行维修,并赔偿被砸坏的家具的损失。期间许先生家厨房又一块瓷砖脱落,这让他十分担心:“厨房和洗手间的其他瓷砖再掉下来怎么办?万一砸伤了我父母谁负责?”许先生要求润恒装饰公司重新贴瓷砖,一次性解决“后患”,可是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润恒装饰公司客服部张经理表示,许先生家厨房烟道位置的瓷砖确实发生了脱落,原因是由于烟道墙体吸力不同造成的,公司认为是常见情况。目前,公司的态度是维修脱落的瓷砖,赔偿被砸坏的座椅,而许先生提出的重新贴室内瓷砖的要求他们接受不了。然而,对于润恒装饰公司提出的瓷砖脱落理由,许先生并不认同:“我们邻居这么多家厨房都贴瓷砖,也没见哪家烟道贴的瓷砖掉下来。为了家人安全,瓷砖必须重贴!”

记者与许先生一道来到哈尔滨市建筑装修协会。装修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许先生新房瓷砖脱落的情况属于明显的装修质量问题,润恒装饰公司应当对室内贴瓷砖位置全面进行维修。接到许先生的投诉后,装修协会将约见润恒装饰负责人协调此事。如果协调不成,装修协会可以为许先生提供房屋装修质量检测报告,并支持许先生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瓷砖 脱落 新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