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新环保法即将实施 陶瓷薄板或将迎来大发展

从2015年1月1日起,“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这是新环保法(即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对未来建设项目最严格的法律规定,也是对未来推进环境治理、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城市提供了新的法制依据。而一项新政策的实施,总会刺激更多新事物的发生,新环保法对于节能环保产业无疑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经历了多年曲折的陶瓷薄板或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陶瓷薄板产品自诞生以来,其优异的产品性能被广泛认为是未来建筑环保材料,与同类产品相比,陶瓷薄板的单位面积建筑陶瓷材料用量降低了一倍以上,节约原料资源60%以上,降低综合能耗50%以上,对于推动陶瓷行业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在国家政策引导和行业的努力下,蒙娜丽莎、金海达、玛卡洛尼等相续推出陶瓷薄板,加快了陶瓷薄板的发展。但是由于消费者认识度不高、施工工艺难题、成本较高等因素阻碍了陶瓷薄板的大范围推广。

佛山市玛卡洛尼陶瓷有限公司在陶瓷薄板外墙应用实现了新的突破,打破了以往陶瓷薄板采用干挂的施工工艺。凭借创新的燕尾槽安固背纹和更适合湿贴的炻质胚体多项优越性能,主推陶瓷薄板的外墙湿贴,从而降低了陶瓷薄板干挂的施工成本,这一工艺的突破既丰富了陶瓷薄板的施工工艺,也推动了陶瓷薄板在建筑外墙的应用。

作为新型环保材料,陶瓷薄板在外墙应用能有效降低建筑的承重,不仅施工进度快、而且施工过程更加的环保节能,安全性能高,采用外墙湿贴施工造价比其他干挂材料更低。陶瓷薄板应用在外墙还有一个优势,就是陶瓷薄板花色多,更能满足设计师的要求,这是玻璃幕墙和普通外墙砖所不能比拟的。就玛卡洛尼陶瓷薄板来说,目前花色主要有仿花岗岩和大理石,其中仿花岗岩系列就有火烧面、荔枝面、麻面、平面哑光和平面亮光等多种表面效果,更能符合追求美观、大气、个性的现代建筑需求。

新环保法不仅明确规定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本行政区域的环境质量负责,加强了各地政府对监管环保的责任,同时也提高了普通市民消费者对环保的意识。因为新环保法规定:“一切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公民应当增强环保意识,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义务。”这或将促使未来绿色建筑将更受到业主的喜欢和支持,绿色消费将倒逼推动绿色环保建筑的发展,也就推动了陶瓷薄板的发展。(实习编辑:刘宁馨)

[责任编辑:杜川] 标签:陶瓷薄板 环保 陶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