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卫浴企业失信成本增高 诚信经营才是生存之道

今年国庆期间,顺德区市监局对该区“产品质量诚信单位”拟命名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在对企业进行监督同时,该区还将对违规企业进行处罚。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兴。卫浴企业诚信也同样重要,早前卫浴行业连续公布过一些黑名单,企业不是改头换面就是卷土重来,只要将这些黑名单暴露在“阳光”下,才是卫浴企业生存发展的保证。

卫浴失信成本增高

当前卫浴企业的信用信息尚未完全向全社会开放,给失信企业和个人可乘之机,改头换面就能卷土重来,信用成本十分低廉,信用的价值没有体现出来。通过政府对企业经营行为监督将由行政约束逐渐转移到信用约束,无疑也给卫浴企业警醒,让其深刻意识到诚信在经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以往有个别企业诚信缺失,但是由于行政约束力度不足,部分企业仅被罚款就了事,社会公众并不了解失信企业的信用状况。这样就存在一种情况,当失信企业所获得的收益高于它可能被处罚的成本时,这类企业还有可能继续选择失信行为。

卫浴诚信发展需多方努力

这样的监督对于卫浴行业的发展同样重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体制转轨和社会转型新时期,加强卫浴企业诚信建设,提高卫浴企业诚信度,对于发展卫浴企业生产力,增强卫浴企业的竞争力,提高卫浴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对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对企业信用信息的公开和共享,加快信用信息的传播,加强对企业的信用约束,企业一旦失信,就会在公示信息上留下永久的记录,那么它将很难再找到交易、合作伙伴。

(实习编辑:辛莉惠)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卫浴 诚信 黑名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