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成霖洁具等铅超标 称国内只有推荐性标准

2013年09月24日 09:5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程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深圳成霖洁具大力宣传“打造无毒的环保生活”,却被检出铅含量超标等质量问题(资料图)

前不久,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水嘴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水嘴产品68 批次,抽查不合格产品达21 批次。3成不合格产品中6批次产品经检测析出了过量的铅。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145-2003 《陶瓷片密封水嘴》、 QB 1334-2004 《水嘴通用技术条件》、 GB/T17219-1998 《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的安全性评价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管螺纹精度、盐雾试验、密封性能、阀体强度、冷热循环、浸泡水铅、砷、铬(六价)、锰、汞析出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成霖高宝面盆龙头等被检出严重质量问题

深圳成霖洁具生产的一款商标为高宝、规格型号为单柄单控陶瓷片GB-8710CP、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2-9-4的面盆龙头,被检出盐雾试验不合格、铅含量超标两项指标不合格,被上海市质监局特别标注为“质量问题严重”。

鹤山市海帝龙卫浴生产的“海帝龙”牌厨房龙头、上海劳达斯洁具生产的“RODDEX”牌厨房龙头、上海华傲卫浴洁具生产的“圣杰”牌台盆龙头等也被检出盐雾试验及管螺纹精度不合格,同时无一例外的被检出铅含量超标。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通报中称,盐雾试验检验的是产品的耐腐蚀性能,不合格的产品易出现表面腐蚀现象、严重的出现基材腐蚀或机械卡阻等现象,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管螺纹精度检验的是螺纹精度质量,该项目不合格可能会导致产品出现易漏水或接口爆裂等现象;而检验产品浸泡水中的铅析出量时,多家企业被检出铅含量超标,过量的铅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造血系统,甚至生殖系统。

成霖洁具公司回应称产品品质要求未采用GB/T17219标准

深圳成霖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号称亚洲最大的水龙头制造商,笔者在其网站发现巨幅宣传语:“深圳成霖致力打造无毒的环保生活”,“深圳成霖洁具连续多年获得世界最大的零售批发商HOME DEPOT ATLANTA 颁发的最佳供货商奖,公司还先后荣获国家有关部委和深圳市多个奖项。”那么令人疑惑的是,作为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品牌企业,深圳成霖洁具为何被检出盐雾试验不合格及铅含量超标等两项严重质量问题?

中国质量万里行工作人员致电深圳成霖洁具,希望了解“成霖洁具公司在被检不合格批次产品的质控流程?什么环节出现问题导致产品盐雾试验不合格及铅含量超标?对该批次面盆龙头产品作何处理?对市场上已经售出的该批次面盆龙头有何追溯措施?”

成霖洁具公司对外信息披露部门吴经理回应称“此次被检出的不合格产品是内销产品”。成霖洁具公司副董事长庄经理则称“由于上海市质监局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的成霖“高宝”面盆龙头GB-8710CP是按压式定量单冷面盆龙头,通常被用在公共场所厕间面盆配套使用,对品质的要求并未采用“GB/T17219-1998《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的安全性评价标准》”的标准”,还称“对此检验项目,目前国内只有推荐性标准”,“如果连我们都有问题,那就都有问题了”,而对被检产品盐雾试验不合格未作表态。

成霖洁具公司对被检出存质量问题的“高宝”面盆龙头作何处理?对市场上已经售出的该批次面盆龙头有何追溯措施?成霖洁具公司回应称“停止该批次产品销售,通知经销商下架,并召回封存,退不合格品仓做报废处理。” 而对该批次产品具体召回的数量目前尚不清楚。

企业责任意识不强 消费者须增强辨别能力

中国质量万里行工作人员致电鹤山市海帝龙卫浴设备有限公司及上海劳达斯洁具有限公司等被检不合格企业,总机接线人员均称“不知道”,企业未作回复。可见相当一部分企业对生产并销售的不合格产品责任意识不强,甚至在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后,并无召回等追溯措施。所以,消费者在选择购买产品时,还须增强自身的辨别能力。

在此,中国质量万里行提醒广大消费者,若买到商标为“高宝”、生产企业为深圳成霖洁具股份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单柄单控陶瓷片GB-8710CP、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2-9-4的面盆龙头;商标为“海帝龙”、生产企业为鹤山市海帝龙卫浴设备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DN15 单柄双控91019、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3-1-20的厨房龙头;商标为“RODDEX”、生产企业为上海劳达斯洁具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DN15单柄双控RDX3250-C、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3-1-5的水嘴等质检不合格产品,可按照相关流程申请退货,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可向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平台反映,必要时我们将转至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理,更希望中国的卫浴企业“打造无毒的环保生活”不再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成霖洁具 铅超标 标准 质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