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刘广仁:2012 安华卫浴新进化论

2012年06月12日 17:41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相关精彩专题:

凤凰名家·刘广仁:2012安华卫浴新进化论

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

2012年上海国际厨卫展,安华卫浴·瓷砖是乐华集团旗下企业中唯一一个参展的子品牌。在展会现场,各企业纷纷推出多款智能、节水的产品,在对品牌的包装上各显神通,安华也不例外。新的环境变化对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进化产品结构、拓宽销售渠道、树立品牌形象成为了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的关键点。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对此有自己的解读。

“为了延伸产品线,安华已筹备多年”

“十年内,卫浴这个行业都将以智能化、个性化和绿色环保为主题。”刘广仁这样预测,所以智能化将是安华今后的产品研发重点,“虽然智能化产品目前市场普及度还不算高,我们的消费对象也还定位在高端商务人群,但我相信这是一个趋势。我家就在用智能马桶,用了它你就会发现不想再用传统的了。”

2011年,安华提出“一家一世界”的品牌理念,此次品牌定位的转变意味着安华从专业型陶瓷卫浴企业向整体家居进军。刘广仁坦言:“安华今年开始做瓷砖推广,今后还会有橱柜、衣柜、地板等方面的产品线延伸。但目前公司对此还在酝酿筹划中,没有进入实质性的产品推广阶段。”

产品线的扩张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压力,它对企业的人力、资源、技术、研发、资金链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刘广仁表现出对安华的信心:“有这些压力很正常,当然我们也是在有充分把握的基础上才来做这件事,为了延伸产品线,安华已经筹备并酝酿了几年了。”

“现在是开网点、增加终端的好时机”

电子商务是各陶瓷卫浴企业近年来纷纷试水的领域,安华也在2011年6月28日正式宣布启动网上官方旗舰店。但谈起电子商务的运作模式,刘广仁笑着说:“我们还在摸索阶段。”

物流成本、仓库成本、经销商权益等一直是陶瓷卫浴企业涉足电子商务的几大障碍,根据线上线下市场渠道性质的不同分销不同类型的产品几乎是大家的共识。安华目前在龙头、五金等产品上的电子商务运作相对较为顺利,浴室柜、陶瓷坐便器等则遇到较多困难。刘广仁认为:“电子商务给实体店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企业如何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关键。”

2012年的市场环境对企业内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线下渠道的扩张是实力品牌企业的共同选择。刘广仁也对安华卫浴提出了“弯道超车”的要求。“今年大环境对零售影响比较大,但越是在条件不好的情况下越有机会在市场拿到更好更便宜的位置,所以我们要求全国经销系统顺势而为。现在是开网点、增加终端的好时机。”他这样解释。目前,安华已有1400个网点,今年计划新开网点400个,已完成目标的25%以上。

对于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刘广仁有自己的见解:“目前的卫浴行业中,每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都很低,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达到5%以上的占有率。所以整个市场的潜力依然很大。”他强调应该有针对性地扩张,“有些地方要抢店面,有些地方就要抢人才、抢资源,要根据市场的区域特点来决定弯道超车的情况。但现在终端建材卖场实在太多,很多商家都在强烈呼吁‘计划生育’了。”

2011年时,刘广仁曾畅想2012年安华能达到10亿的销量,但迫于无可预计的形势,他坦言:“10亿是做不到了,但从可以预见的情况来看,下半年会逐渐好转,包括卫浴和瓷砖的出口来看,安华应该可以做到8亿。”

“做品牌,最重要还是产品”

在安华总部大楼的墙壁上醒目地挂着它的品牌标语:“源自北美的卫浴风尚”。刘广仁意识到:“这是我们要坚持的产品方向,但它跟消费者之间在感情沟通上确实稍显缺乏了。”

目前,安华的品牌已度过了市场导入期,从研发、生产、销售到服务,安华需要对品牌影响力进行进一步的积淀。

“我们会坚持北美卫浴风尚的那种简约、现代、绿色、智能的产品风格,加强资源整合,加强品牌形象的塑造,也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沟通。但做品牌,最重要还是产品。”刘广仁这样说。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安华 安华卫浴 刘广仁 进化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