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最严环保法袭来 木门企业转型升级成必然

近年来,国内雾霾天气严重,很多地区都出现严重的雾霾现象。这样的生活环境也使得很多人开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随着,环保节能的概念进一步被消费者重新重视,国家也开始注重在环境方面的建设了。

自2015年1月1日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耳熟能详的话将不再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将被赋予法律效力。新环保法明确规定,一切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新《环保法》的正式实施对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等违法行为的祭出了空前的打击力度,被称为“最严环保法”,木门企业作为跟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更是要从根本上杜绝污染,“绿色先行”或是2015的主旋律。

最严环保法袭来,木门企业转型是必然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新《环境保护法》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新《环保法》加强了对环境污染的惩治力度,条款由原来的47项增加到70项,被称为中国史上最严的环保法。按照新规,“违法排放污染物受到罚款处罚,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自责令更改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此项惩罚不管落在哪家企业头上,都是“压力山大”。高额的罚单将迫使家居企业改变以往高能耗高污染低成本的生产模式,转型升级成为了必然的出路,一场以“环保升级”为主题的洗牌或将在行业内掀起。

环保改革势在必行企业注重产品创新

木门行业做为传统制造行业的代表,粗放式的生产过程一直被人诟病,不仅头戴着“三高”帽子,更存在着污染严重、效率低下的问题。随着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以后国家在环保方面的投入监管力度由此看来会继续增大,木门企业环保改革可谓势在必行。

木门作为家装生活的重中之重,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环保性自然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木门企业“绿色先行”理念的实施,恰好也为木门企业品牌宣传找准了方向。业内人士称,“环保”是把双刃剑,发展得好,市场盈利在握,但如果只将环保当成口号,不落产品上,木门企业自身就将陷入更为尴尬的发展境地。中国木门行业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转变后已逐步走向成熟,而如今,各种政策的限制和规范、低碳市场的崛起,都加速了木门行业的洗牌和转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我在街头牵着你的手,且看不见你的脸。”这一句戏谑,却道出了社会公众面对雾霾的无奈。相信新环保发实施后,木门企业能真正将环保理念深入企业,将环保落实到产品本身。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准方向,调整战略,谋得更好的发展。

市场消费者的强烈需求和愿望,就要求木门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必需注重环保和节能产品,环保概念的进一步推广,也为木门企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指明了发展方向和道路。(实习编辑:刘宁馨)

[责任编辑:杜川] 标签:木门 环保法 雾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