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杭州一小区一周连发三起钢化玻璃自爆 业主得自掏腰包

2014年07月23日 09:49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周淳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高层住宅,最怕发生高空坠物,近几年,因高空坠物造成伤人损车的事故不绝于耳。

高空坠物哪怕只是一块钱硬币,从上百米的高空坠下,伤人的力度也可能是致命的。

前天,景江城市花园的业主孙小姐家外墙钢化玻璃裂成蛛网状,孙小姐家在12楼,万一玻璃脱落掉下,伤了人,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而孙小姐作为房主是第一责任人,脱不了干系,一想到这些,孙小姐睡不着觉了。

孙小姐家厨房外墙钢化玻璃裂成蛛网状

孙小姐家厨房外墙钢化玻璃裂成蛛网状。

出差两天回到家钢化玻璃裂成蜘蛛网状

景江城市花园在2007年交付,位于之江路,临靠着钱塘江,是风景不错的江景房。

孙小姐在6年前,买下1幢12楼这套单身公寓,交付时号称是精装修,厨房和阳台的幕墙玻璃,全是采用双层的钢化玻璃结构,之前从没出过意外。

前晚8点多,孙小姐出差两天回到家中,进了厨房点灯一看,才发现双层靠内一层的钢化玻璃发生自爆,裂成蜘蛛网状。

“当时天已黑,根本看不清外面那层钢化玻璃是否也有开裂,我很紧张,假如风一吹,两层同时碎裂往下掉,这事故可就大了。”孙小姐心急如焚,急忙打物业电话,请人来处理。

几分钟后,一名保安赶到,简单看了看情况,说没法处理,最快也得等到隔天物业上班来处理。“保安说,小区里还有好几户也出现了同样的事故,他们的更严重,碎裂的是两层里靠外的那层。”物业处理不了,孙小姐只能报警备案,可没想到110回复说,事故太小无法备案。

“可110还回复说,不仅不能备案,而且万一发生坠落伤人事故,责任还是在我。”孙小姐坐不住了,再次下楼找到保安,要求他们将窗户楼下对应的区域拦截起来,不许停车不准过人。

孙小姐是个急性子,虽然应急措施做完了仍百般不放心,彻夜不睡紧盯着这块碎裂的钢化玻璃。  

小区连发三起钢化玻璃自爆质保期已超业主得自掏腰包

昨天中午,我来到孙小姐家,厨房里爆裂的钢化玻璃还未被处理。

孙小姐说,早上8点再打电话给物业,物业说他们处理不了,帮她联系了一个玻璃维修厂的师傅,没隔多久,师傅上门看情况,手里拿了一张写着密密麻麻房号联系人的便利签,说这些业主家也发生了同样的钢化玻璃自爆事件。

“他说,这块钢化玻璃得换,我这面积需要约3500块,一半是玻璃钱,一半是人工费、高温费、作业费等等,而且玻璃得定做,起码10天。”孙小姐说,本周可能有台风,能不能加快处理,师傅摊手说没办法,费用太贵,师傅表示爱换不换。

走之前,师傅还给孙小姐搁下了话,上午小区里还有多家要换,决定要快,订金1000元。

小区野风物业的工作人员说,据他们了解,今年入夏以来,近一个星期内,小区内共发生了3起高层业主家幕墙玻璃爆裂的事故,其中有2户是靠外层钢化玻璃的爆裂,更危险。

一户是25层的业主,碎裂面积大约1平米,尚未采取任何应急措施处理,另一户也是12层的业主,碎裂面积有3平米多,已用透明胶将碎裂的玻璃外表连同窗框黏连起来,暂时应急固定。

“其实早在2010年,小区每逢夏天特别热或冬天特别冷的日子,就有业主家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年爆裂还算少,去年比较多,有五六起。”工作人员说,开发商对幕墙的质保期是2年,也就是超过2年,都得业主自己掏钱维修。

物业工程部的梁师傅说,小区采用的双层钢化玻璃是5毫米×9毫米×5毫米规格的,符合浙江省标准的,钢化玻璃都存在千分之三的自爆率,物业没有更换定做钢化玻璃的技术,只能拿透明胶做应急处理。“确实有不少业主反映物业找来的维修队收费贵,但大家同样可以选择自己请人来维修更换。”

昨天,我们咨询了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小文律师,他表示,小区高层出现钢化玻璃爆裂等事故,房主作为第一责任人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像孙小姐那样,联系物业或向110报警备案,做好告知业主、设立警示牌等防范措施。物业在知晓情况的同时,应该尽全力协助业主处理事故,尽早将爆裂的玻璃取下,防止危险的发生。 

(实习编辑:温存)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杭州 钢化玻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