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行业大佬把脉中国门窗市场 城镇化带来新市场机遇

2013年中国的门窗产业经历了不同寻常的考验,过去一年的成果,将决定那些正在转型中或者还在观望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的战略布局,2014年将成为众多门窗企业非常重要的一年。在这新的一年开始之际,我们整理了2013年行业大佬们的访谈实录,借助门窗行业的行业精英语录把脉中国门窗市场,总结过去,思考未来。

奇田木业黄志雄:转型中做好差异化是关键

大批企业转型做整木定制这个问题应该值得思考,有两点企业的掌舵者需要想明白,第一,转型升级是企业的必经之路,虽然很多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之路并不清晰,但是必需有所行动。第二,如何实现转型之后的差异化,这是企业转型之后要面对的问题,如果没有差异化,即使转型也将陷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

对于很多企业都从原木门转型到做整木家装,黄志雄认为整木家装在市场上虽然有需求,但是市场容量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或许少数企业的成功让很多相对较小品牌都跟风去做整木定制,未来竞争越趋激烈将成为必然。

星际门业覃怀周:深挖产业链打造核心竞争力

从07年开始,铝门窗行业差距越来越小,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企业想要扩大生意,只能从成本和服务下手。星际从08年开始,引进了铝挤压的机械设备,配套和喷涂的设备,现在基本形成了一个产业链,从交货周期和成本控制上都得到很好的控制,损耗降低,而品质却提升了,这样就对其他的企业形成了产品成本和品质上的优势,另外,星际门业还致力与于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为用户带来能满足他们需求的环保节能产品。这些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对于星际的全产业链路线,归根结底星际其实也没有违背市场的两个定律,一是深度挖掘企业的资源,并且一直在扩大资源再利用,另一个是更快捷更完善迎合市场的需求,就是这两方面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保持自己的优势。

老赖不赖龚祖辉:立足民用门窗深挖三四线市场

在门窗行业,很多企业成立之初,名称都带有门业、木业、木门、铝门、防盗门等字样,经营的产品也只有门,随着市场的发展,有些企业才把名字改为"门窗"。不同于这些门企业,发民佳门窗成立时公司名称就带有"窗"字,因为发民佳就是从做窗开始的。

做窗比较繁琐,利润较薄,很少有企业愿意做。与做门相比,做窗的难度更大。因为大部分窗户暴露于户外,经风沐雨,要具备防风、防水、隔音、防脱落等功能,而大部分室内门所处的环境较为"舒适",不像窗那么复杂,所以窗户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也有更严格的要求,而门业至今还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这些原因让窗成为"鸡肋",很多企业不想涉足。但窗的市场需求巨大,尤其在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在农村,自建房需要用到很多窗,窗的使用量是门的两倍以上。老赖不赖用心去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并且做得精彩,目的是让农村消费者买到"看得见"、"用得起"、"买得着"的优质门窗产品。

佳洁斯李昌祖:战略重心向消费者转移

抓住终端,抓住消费者,是企业未来发展重要一环。未来佳洁斯一个重点的工作就是要把公司战略从产品领域向消费者领域转移。佳洁斯经过十几年的技术积累,产品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下一步重点要做的是渠道系统,要提升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意识。佳洁斯还将采取一系列针对终端的系统培训,并且加大渠道的开发力度。向消费者转变,最重要的还是关注渠道这一块,要渠道的服务能力更好,佳洁斯为渠道服务,渠道为消费者服务,这是战略转型的核心。渠道的提升,培训增加,服务意识的提升,一定能帮组企业得到市场认可。

金迪木门王玲娟:中国木门消费多元化

随着新消费群体的成长,消费的需求正发生着改变,木门产品的消费趋势也发生着改变。未来的木门消费市场将越来越多元化,因为中国正被全世界的思想所影响,消费群里呈现非常丰富的层面。说到新的趋势王玲娟不认为中国目前的在木门行业的消费趋势是落后的,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需求的理念,和服务的要求与国际上需求完全是吻合的。

澳威门业曾鹏:城镇化带来新市场机遇

随着城镇化政策的出台,未来将有相当程度的县级市,中小型的地级市会进行新城区的改造以及老城区的搬迁,家居市场将相当客观,那么也必然要求销售渠道过去由一二级市场,下沉到三四级。然而事物有两面性,城镇化即带来很大的机遇,也必然要求行业,在产品定位品牌定位、价格定位、服务如果没有相应的调整适应,机遇可能变成危机。

一二线市场更关注产品的特点、卖点,以及品牌, 随着城镇化的步伐加快,二三线市场被开发后,将逐渐追求产品的高性价比,以及完善的配套的服务,对于这个趋势,所以铝合金门企业是需要转型的时候了。

2013已成过去,门窗行业变化不断,产品高端化、单一产品走向整体家装、绿色化、智能化……新的产品趋势不断涌现,有些企业把握住这些新的趋势而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也有部分企业没有把握消费潮流而被市场淘汰。2014年已经来临,市场瞬息万变,如果不想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失去先机,各路诸侯需厉兵秣马,把握市场脉搏,紧跟时代趋势。

(实习编辑:李黎星)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门窗市场 城镇化 中国门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