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3万元品牌儿童房家具布满小虫 女儿吓得不敢进房间

人到中年,金华人宗先生在城北买了新房,女儿也有了单独的卧室。

上个月,他发现女儿房间里灰尘很大,床靠背上总感觉蒙着一层灰。不想仔细一看,上面密密麻麻的居然都是虫子,这可把宗先生气坏了。

女儿房间里的家具,可是他花了3万多元,买的品牌货。

女儿房间的家具

爬满了小虫子

去年下半年,宗先生一家开开心心地入住新房。

给女儿的闺房准备家具,宗先生很重视。今年1月初,他到锦绣国际家居,看中了2楼一家家具专卖店豆丁庄园的产品。

他给女儿房间选购了一张床带床头柜,还有一个衣柜和转角书柜。顺带给自己的房间选购了一个衣柜。都是实木的,据说是俄罗斯的樟子松。四样家具,一共花了3万多元钱。

宗先生说:“多花点钱买有品牌的家具,希望环保安全一点。”

上个月,宗先生陪女儿做作业的时候,发现女儿房间里家具上有好多灰尘,特别是床头靠板上。

“当时我是拿着一个东西想挂在床柱上,仔细一看,床柱上居然密密麻麻都是虫子。”宗先生赶紧叫女儿离开房间。

宗先生仔细看了看,除了四个床柱,床头床尾的两块靠板上都爬满了白色的小虫子,床头靠板后面都蛀了。转角书桌的书柜一侧也有一些。

宗先生说,当时买的四件家具,只有女儿房间的三件出现了虫子,他们房间的柜子没有问题。

樟脑丸、杀虫剂全用上了

还是没用

宗先生说,除了蛀虫以外,其实转角书桌还出现了裂缝等问题。“但是和蛀虫比起来,裂缝只能算是小问题,这样的东西买了真的很懊恼。”

宗先生的女儿直接吓哭了,后来再也不敢进自己房间,都和他们一起睡了。

宗先生找到了豆丁庄园一位姓朱的负责人,对方告诉他买一些樟脑丸,但是没用。

后来又在店家的指导下买了杀虫剂,还是没用。

他联系店家把家具运回厂里,几天以后送回来的家具,在宗先生看来只是把虫蛀的地方补了补,而且连裂缝都没补好。

才用了5个月,家具就出现这样的情况,宗先生无法接受,他要求退货。他买家具的那家豆丁庄园专卖店已经从锦绣国际家居撤出了。宗先生投诉到了相关部门,城西工商所受理了,已联系锦绣国际家居处理此事。

锦绣国际家居一位姓申的经理表示,正和豆丁庄园的负责人协商如何处理。

家具为什么会冒出小虫子

可能是实木没有干燥好

实木家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钱江晚报记者咨询了一家实木家具厂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出现虫子的主要原因还是实木没有干燥好,再加上到了梅雨季节,虫子就跑出来了。

这位负责人说,家具有没有干燥好,肉眼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干燥技术目前来看是最基本的技术,别说是这些花了3万多元的品牌家具,就算是3千元钱买的便宜家具,干燥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现在技术条件下,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他说,松木本身比较容易出现蛀虫,此外,香樟木、柳树、杨树都属于容易出蛀虫的木头。“橡胶木也尽量不要选择,因为会分泌一种叫橡胶素的化学成分,对人体有害。”

万一出现像宗先生这样的情况,可以用杀虫剂先驱虫,但是这治标不治本。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返回原厂重新干燥,如果比较严重就只能换掉了。(实习编辑:刘嘉炜)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儿童房 实木 蛀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