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严格执行打假 地板产品也可有“身份证”

在我国地板行业,屡禁不止的假冒产品长期阻碍着品牌企业的发展。假冒行为不可容忍,维权打假必须坚决,对此,不少企业一直在付诸行动。对地板品牌企业而言,打假维权是其重要工作之一,不过打假是系统性工作,单靠地板企业自身力量还是有限,这就需要联合行业力量共同添柴加薪。

地板产品拥有“身份证”

3月14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专家与新闻媒体座谈会”,会议还正式发布了“全国木制品可追溯信息查验标识”。地板行业有望构建全国统一质量和售后服务可追溯体系,而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自然也就能得到更大保障。

“全国木制品可追溯信息查验标识”的启用,意味着今后消费者可对木制产品的原料、生产及消费等环节的数据进行“一键扫描”即深度了解,查询范围包含人造板、地板、木门、家具、工程木、防腐木和红木等品类。该标识是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联合国内信用研究机构共同建立,目前只对符合一定信用条件的协会会员单位颁发。据协会专家表示,这个标识类似于产品的“身份证”。

地板企业需要严格打假

业内人士表示,申请“身份证”的办理,则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申请企业要有一定的实力支撑,比如必须是“自主品牌”。企业可以自主开发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需要在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比如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还应该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社会信用良好,近两年不应有重大不良事故发生。

这是对于两会中“建立健全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召回制度,严肃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求的响应。地板企业应当树立起打假防伪的意识,无论是自主进行二维码防伪建设,还是强化内部管理系统,都是当市场开始走向规范化之后,意义重大的应对举措。地板企业只有坚持这样的工作,才能真正将品牌带向更光明的未来。(实习编辑 孟璇)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地板 信息追踪 监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