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美国硬木地板商被曝销售中国毒地板 股价暴跌60%

美国最大的硬木地板商Lumber Liquidators(股票代码LL)被曝销售来自中国的有毒地板,股价在几天内暴跌60%。

媒体报道称,该公司的中国制合成地板甲醛浓度超标,并使用虚假标签规避法律检查。虽然LL称该报道不实,但没能阻挡做空者掀起的惊涛骇浪。

而这一切,都缘起于一名25岁华裔投资者在网上的一份做空报告。

《60 Minutes》曝光

2月底,美国新闻节目《60 Minutes》曝光,Lumber Liquidators销售的中国地板中致癌物甲醛含量超标。

该节目检测了Lumber Liquidators在弗吉尼亚、佛罗里达、德克萨斯、伊利诺伊和纽约等地的产品。在抽取的31个中国地板样品中,仅有1个符合甲醛含量标准。

该节目还通过卧底记者和暗访摄像头,披露了三家中国工厂的管理者承认使用虚假标签,以使产品看起来符合美国法规。

《60 Minutes》是CBS电视台知名新闻节目,曾5次荣获电视排行榜第一名。《60 Minutes》迄今共78次获得艾美奖,比其他任何新闻节目都要多。

《60 Minutes》曝光后,Lumber Liquidators毒地板事件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LL的股价在一周内暴跌40%。上周三,民主党参议员Bill Nelson要求联邦监管机构深入调查该公司,其股价再跌13%。

如今, Lumber Liquidators因销售甲醛含量超标的中国地板,涉嫌违反加州法律,可能面临诉讼的风险。

面对铺天盖地的指责,Lumber Liquidators公司矢口否认。该公司称《60 Minutes》的检测方式存在缺陷,并定于本周四发布新闻发布会,以期证明自己的清白。

25岁的做空者

事实上,《60 Minutes》并非头一个质疑LL的地板问题的人。早在一年多前,一位名叫周旭华(音译)的华裔做空者就开始调查Lumber Liquidators,也正是他开启了做空LL的大潮。

据彭博网站介绍,周旭华出生并成长于中国,今年25岁。他最初关注到Lumber Liquidators是因为在网上看到关于其中国木地板的抱怨。所以他自费购买了公司相关产品,并将它们送去分析。

2013年6月30日,他将调查结果发在投资网站Seeking Alpha上,鼓励大家沽空Lumber Liquidators。他在报告的介绍中写到:“该报告显示LL缺乏合适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其产品可能会危害到不知情的消费者。”

根据Seeking Alpha的利益申报,周旭华并未替任何基金公司效力,并承认沽空了Lumber Liquidators的股票。他还在网站上质疑了YY、HCI、Uni-Pixel、Sphere-3D等公司。

据他在Seeking Alpha上的自我介绍,周旭华目前是个人投资者,专注于事件驱动型交易。他2009年毕业于美国埃默里大学,并在曾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博士学位,但并未完成学业。

华尔街见闻曾与周旭华本人取得联系,但低调的周先生拒绝了我们的采访。

正是由于他的不懈调查,如今包括知名空头、Kase Capital创始人Whitney Tilson在内的其他投资者也加入了做空LL的阵营。

Tilson对周赞誉有加,他表示:“周旭华单枪匹马做成了这件事,这太让人吃惊了。”他将周称为做空LL的先驱。(实习编辑:周芝)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美国 地板 股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