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地板产品消费趋势改变 企业发展需要洞悉方向

2015年01月07日 09:49
来源:北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时代的不断前进,以及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逐渐提升,消费已经越来越超越简单的物质需求,成为了新人类的存在方式,成为了他们心理安全的保护机制。地板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联系甚为紧密的家居建材用品同样也在这一趋势下面临着新的变革。

  新生代占领市场,消费需求方向改变

  对于90后这种追求个性的消费群体,他们把消费做为树立个人形象,反映精神世界,发布个性宣言的方式。借助消费,表达他们对自由选择的渴望,流露对个人幻想的追求,展现对品质世界的向往。

  顺应这种发展趋势,地板行业也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局面。当下,传统地板企业根据市场需求来研发和生产地板,通过这种模式生产出来的地板很多时候尺寸不符合要求,风格款式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的个人喜好。由于新的市场消费主体对地板产品的型号、色彩等都有着新的要求,这也使得企业必须加强创新,以适应当下的市场环境。

  迎合消费需求,企业需趋势产品两手抓

  不过,在懂得迎合消费者需求,个性化地板产品逐步走俏市场的同时,地板企业也需看到发展的困境所在,主要是原创设计人才不足、难成标准化生产等。所以,地板企业在设计上必须注重引进人才、加强创新,更能代表现代人对个性家居生活的需求,真正解决家庭铺装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除此以外,在地板行业的零一个趋势就是电子商务,如今,电商之势已然到了势不可挡的地步,一直以来,地板市场上“触电”的声音就不绝于耳,电商的发展也着实让地板企业看到了新的契机,不少地板企业想要借助电商之力再次大展拳脚,夺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尽管电商蓬勃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地板行业电商所占的份额仍然不到10%,即使在领跑的美国,目前仍有超过80%的交易是通过线下进行的。

  互联网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但传统商业仍是不可忽略的市场。未来要让更多人从线下走向线上仍是地板电商们矢志不渝的使命。只有让电商落地,才能从地面的顾客族群中收获更多新顾客群体,催生出更大的线上消费市场。在地板电商化发展与个性化需求的双重“夹击”下,地板企业要想取得长远的发展,向互联网借势,势在必行,除此之外,企业还需提升个性化地板的品质。(实习编辑:刘宁馨)

[责任编辑:杜川] 标签:地板 地板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