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地板企业即将面临洗牌 质量与技术大比拼将上演

原标题:行业洗牌即将上演  地板企业靠啥取胜?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诸多地板企业也开始进行新产品的研发,比如健康、低碳、环保等地板产品,但是尽管诸多地板企业已经开始在积极投身行动,但是地板企业仍旧处在严峻的洗牌过程中,混沌市场的环境下,地板企业需加强自身实力的建设。

洗牌即将上演企业需强化自身实力

据好美佳门业市场负责人透漏,国内品牌并非没实力,其发展还需要各方的支持。而且一直以来,中国都被冠以地板大国的称号。可进口品牌仍占据着高端市场,而本土品牌趋于中下水平。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开始趋于理性方向,洋品牌亦不再是王道,本土地板品牌开始凭着优质的品质、高性价比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地板行业新一轮的洗牌即将上演。

整个国际经济环境正在发生变化,地板消费市场现状堪忧。首先,中国出口的黄金岁月很可能成为历史,必然导致中国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企业面临危机和转型,同时也是中国消费者勒紧腰带过日子的时代的来临;其次,由于国内地板市场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危机之下,原来占据高端市场的国际品牌,现在也开始向中低端进军。

地板市场面临的问题依然很多。虽然中国地板产量很高,市场也不少,但是还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地板水平仍有差距。我们的差距主要来源于生产规模、生产企业参差不齐,目前的地板市场仍处于一片混沌,在弱与强的对决中,小地板企业、弱地板品牌自乱阵脚、跟风模仿、乱打价格战,以致深陷泥团、迟迟不能发展壮大。

地板企业需加强质量与技术的比拼

近段时间,曝光不少国内品牌地板存在着质量问题。对于消费者都有着蒙上一层恐惧心里,对于国内品牌地板的发展,便更加艰难。并且由于国内大部分企业贪图一时利益,便不顾行业如今面对复杂的内外因素,地板行业特别是民族品牌的发展又该如何应对?

业内专家认为,民族地板品牌发展需要了解民族地板企业的不足及优势,可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去开发性能更好,技术更先进的地板产品,以此来打破国外企业对高端地板市场的垄断。发展好民族品牌,需要在引进的外国先进技术的同时结合国内的消费情况,做到质量上乘,价格优惠。实践证明,这也是突围的策略之一。

(实习编辑:江冬妮)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地板 企业 洗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