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十一黄金周地板销售疲软 产品创新成翻身之道

原标题:产品创新成地板企业“翻身”之道

十一黄金周的过去也代表着“金九银十”即将走进尾声,部分地板企业的销售业绩虽然有所提升但是仍然未达到理想的效果。今年以来,房产楼市形势低迷,这也导致了下游地板企业的销量有所欠缺。

地板行业形势趋冷企业需逆市崛起

自进入2014年后,楼市一蹶不振,直接影响到下游的产业链,而其中之一的地板建材业自然难逃劫数。而且,地板发展至今,品牌杂乱丛生,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另外,上游成本的增加、企业自身实力的限制,以及电商渠道的兴起,也让地板市场更是雪上添霜。行业洗牌之下,如何走下去,成了众多品牌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即便如此,在地板市场也有另番景象。就在多数地板厂商纷纷倒闭之时,像行业中一些少数地板品牌却捷报不断,销量持续高升。这两种企业的生生死死,清晰地展现着地板生态圈优胜劣汰的竞争格局。而少数地板企业如何做到逆中求胜,着实让人费解。

据了解,对于地板行业现状,品牌地板的负责人认为,行业洗牌是环境发展必然,企业能做的是完善自己,不断创新。而在谈及如何避开行业洗牌带来的负面影响时,业内人士也点出了某些品牌地板成功的重要心得—产品至上。业内人士表示,销量好的企业一直坚信,没有好的产品,没有适合成熟市场消费者的产品,就像士兵手里没有枪一样。而在行业格局变革的战场上,没有枪,是打不赢市场战争的。

“现在的产品同质化很严重,企业要想和别人竞争,就要拿出新东西来。”业内人士言简意赅地说道。事实也如此,如今的地板市场产品抄袭比较多,相似度高,这导致市场的价格战严重,而最终厂家和消费者利益都会受到损害。为此,企业需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从工艺和款式等方面着手打造全新于市场的地板。

地板企业生存之策需加强产品新意

但,为求生存,难道就没有其他商家模仿抄袭这些产品?品牌地板企业的负责人说:“好的地板在技术和款式上做工比较精致和复杂,所以模仿起来难度很高,所需成本也大。”竞争对手的产品基本没有哪款是类似的,产品的独一无二性决定了产品的不可复制性。

“金九银十”很多人都说生意并没有预期的好,但品牌企业不是,品牌地板企业市场一如以往的火爆。其中,很多顾客就是被这种丰富且独一无二的产品吸引了,毕竟这些高端客户对这方面还是比较敏感的。”

金九梦碎,银十可期?其实,在业内人士看来,好的产品根本不受金九银十的限制。“金九”也好,“银十”也罢,本质还是促销诉求,还是对产品不自信的表现。优秀的产品,吸引消费者的不是价格,而是品格。

(实习编辑:江冬妮)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黄金周 地板 创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