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地板企业走出“留人难”困局 用人性化管理来渗透

2014年08月06日 09:26
来源:中华地板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地板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地板人才的流失也是十分严重的。当下正是地板企业用工缺口,特别是技术型人才缺失的当口,地板企业要怎样才能留住人才呢?除了要进行一定的加薪外,企业更应该注重人性化的管理。

地板管理者需具备一定亲和力

人性化管理是一门管理的艺术。地板企业的生命在于人力,企业的最大资产是人才。这一理念是提升企业凝聚力,建设企业文化的最重要准则。秉承这一理念,众多企业建立了自己杰出的团队。

一个领导者亲和力的大小,是判断其领导力的重要指标。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不在于其自己有多大能力,而在于其确定的方向是否正确,能否号召大家一起努力。一个地板企业如何用好人,决非小事,它直接影响着企业人力资源的开发和效益的增减。人是企业的灵魂,是活的资本。离开人,企业只能唱“空城计”。

企业管理不可忽视人

在当今这个以人为本的社会里,人的主体地位和价值应得到充分的尊重。地板企业管理不应忽视人的存在价值,而管理的人性化不仅凸现了管理者的决策水平和管理能力,而且更主要的是,这样的管理符合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需求,也符合作为个体的人的心理期望。

一个优秀的地板企业管理者所要努力做的,就是为员工提供或创造愉悦的工作环境,使员工体会到工作的乐趣,使员工满怀信心与希望,使员工深切感受到地板企业与自己息息相关。人性化管理能够让员工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奉献自己的热情和汗水,为企业的振兴、发展,从优秀到卓越作出尽可能多的贡献!

人性化管理讲制度而并非制约

管理要讲制度,但是不能讲制约,管理要讲人性,但是不能讲人情,在制度合理的地方,需要人性化来弥补,在人性不可控的时候,需要制度化来约束。人性化管理,就是在整个地板企业管理过程中充分注重人性要素,以充分挖掘人的潜能为己任的管理模式。

人性化管理可以包含很多要素,诸如对人的尊重、充分的精神关怀、给人提供各种成长与发展的机会、注重企业与个人的双赢战略等。人性化管理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是对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表现形态进行有序组织和改造的过程,也是地板企业文化与员工的个人意识或文化意识进行整合的过程。

(实习编辑:辛莉惠)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地板 人才 管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