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市场同质化严重 2014年上半年地板产量同比下降3.5%

2014年07月24日 09:26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年来,地板行业的发展逐渐走向平稳,但是国内的竞争依然激烈。地板市场同质化严重,“价格战”导致整个地板行业发展陷入困境。

地板行业发展曲折需要转型

地板行业经历近三十余年的高速发展之后,目前已经逐渐趋向平缓。步入2014年之后,地板行业发展缓慢的大环境仍旧没有较大的改变,行业间的竞争不合理化导致了行业发展缓慢。

我国是地板生产大国,却不是地板强国。今年五月份,美国商务部作出对华复合木地板作出反倾销行政复审终裁:中国地板出口企业的行业平均反倾销税率为5.74%;这个贸易政策对本就举步维艰的中国地板企业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而且最近有消息称:欧盟有意对中国进口的地板类产品实行高税收,且不论该消息十分准备,但所谓无风不起浪,这也证明了中国地板的出口形势十分严峻。

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也为整个地板行业带来新的挫折。随着近年来木材资源日益紧缺,以木材为主原料的地板行业不得不面临成本不断上涨的现实。成本上涨,价格却不能上涨,不然消费者不买账,地板企业的努力也是白费劲。尤其是目前行业竞争激烈,诸多企业都是想着如何将产品标价降低。如果此时,自顾自地大幅涨价,无异于自己葬送了自己的“卿卿性命”。据有关数据调查显示:2014年上半年,地板产量同比下降3.5%,而且许多地板企业均表示有产品积压,市场销量不太理想。

从当前的形势来看,以后与地板相关的行业将不在是“单枪匹马”的作战方式,更多的是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形成一个良好的产业链,进一步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地板企业应稳扎稳打,抓住家居大行业发展的契机,寻求同盟合作,将自身多年的积累运用到企业的发展中,以创新的发展模式及新产品重新站在消费者面前。

(实习编辑:辛莉惠)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地板 产量 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