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中国陷入长期缺水状况 恒洁携手濮存昕倡导全民节水

2014年04月04日 14:5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恒洁卫浴“节水中国行”郑州活动现场

精彩图集:“节水中国行”郑州站 恒洁携手濮存昕倡导全民节水

中国,已被列入全世界人均水资源13个贫水国家之一,全国有一半以上城市存在不同程度缺水情况,因此,节水行动刻不容缓。2014年3月30日,恒洁卫浴携手“节水大使”濮存昕来到郑州,分享节水的心得,号召全民一起参与节水。

早在2013年4月,恒洁卫浴“节水中国行”已在西安开跑,今年第二站来到郑州,未来将会在全国其它城市陆续进行宣传,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濮存昕表示,节水,就像一场需要坚持不懈的马拉松,不能只靠一个人、一座城市的力量,需要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濮存昕出席恒洁卫浴“节水中国行”郑州站

郑州人均水资源少 2020年缺水量将达2亿立方米

因为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和水资源缺乏,节水,成为郑州不变的主题。据郑州节水办资料显示,郑州年需水量为17.18亿立方米,但在降水正常的年份,郑州可利用水量仅能满足85%的用水需求,干旱年份用水缺口达到6.2亿立方米。

而郑州2008年的人均水资源约为198立方米,这个数字不足河南省平均水平的1/2,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10。为改善郑州缺水状况,2009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全面开工建设。但工程完工后,仅能填补到2010年的用水缺口,到2020年,郑州市区缺水量将达2亿多立方米。

此外,郑州也采取了相应的节水措施。在工业用水上,倡导循环利用,目前重复利用率已经超过75%;在生活用水方面,郑州加强节水新技术的运用,节水器具普及率超过92%,占郑州市用水量的87%。

中国将长期陷入缺水状况 需提高大众节水意识

除了有硬件支撑,节水的关键还在于大众意识。联合国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全球现有12亿人面临中度到高度缺水的压力,80个国家水源不足,20亿人的饮水得不到保证。预计到2025年,形势将会进一步恶化,缺水人口将达到28亿~33亿。

而中国,处在缺水国行列之中,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量的1/4,居世界第109位,已被列入全世界人均水资源13个贫水国家之一。而且分布不均,北方淡水资源只有南方水资源的1/4。加上中国高速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发展,对水的需求量迅速增加,中国将长期陷入缺水状况。

因此,为了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节水成为了重中之重,且长期坚持的任务,并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参与。节水,并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空洞的口号,而是需要亲身的实践。虽然节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但这也是每个人都应当背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恒洁 卫浴 濮存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