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小区业主装修 物业管理公司说了算?

2013年05月17日 09: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南充某物业公司出售小区装修“独家经营权”,业主不知情。

一边是刚收到新房的业主,正在考虑找哪家装修公司来装房;而另一边的谈判桌上,小区物业公司已悄然将业主装修选择权单方面出卖。

去年10月份,在南充市高坪区的滨江阳光小区,当时的物业管理公司擅自与一家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将小区装修的独家经营权卖与对方,后因物业公司违约,被告上法庭。4月22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认定双方签订的独家经营权合同违法且无效,判物业公司返还装修公司首付款。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物业公司并未执行法院判决,意将提起上诉。物业公司。

单方出卖小区“独家经营权”

2012年10月29日,做装修的陈老板想在某新建小区做生意,于是通过朋友找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表示希望买下小区装修的独家经营权。物业公司同意后,并与其签订合同,双方约定:物业公司承诺并保障陈老板独家在小区内制作安装无框窗、隐形防护网,出售水泥、河沙、红砖、腻子粉等,并可在小区内设立装饰装修宣传广告。

为保障陈老板业务项目的落实,物业公司要在小区内为其提供货物、样品的堆放点,同时保障工作车辆进出小区时免费通行。

对此,记者走访了该小区多家住户,大家都声称“从来没有听说过独家经营权这回事”,很多正在装修的住户,也都是找各自心仪的装修公司在装。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之一的李先生表示,物业公司这边也从未与我们有过沟通。装修公司

交了费用 发现自己并非“独家”

为取得装修的独家经营权,陈老板按照合同规定,在签订合同后三日内向物业公司付款7万元,在小区全部交房之日三个月后,再付款8万元。物业公司须保证陈老板所经营的装修公司在小区内的独家经营权,如果出现有其他装修公司在小区内经营上述业务,物业公司须全额退还陈老板所交纳的费用并进行赔偿。

陈老板回忆,当时双方约定,独家经营权期限截至期为在该小区经营业务达到300户业主以上,不再享有独家经营权,但仍可以在小区内继续经营,并不必再支付任何费用。

“进驻小区后不到两天,还没来得及接一单业务,我就发现情况不对。”陈先生介绍到,在其进场之后,陆续有不同装修公司进来为业主装修,感觉“上当受骗”的陈老板,将当时小区的物业公司告上了法庭。法院审理

物业公司须返还装修公司7万元

经南充市顺庆区法院审理认为,小区业主们对于装修有自主选择权,合同中约定陈老板在小区装修方面享有独家经营权,违反了法律规定,故属无效合同,据此,判物业公司返还陈老板支付的7万元费用。

目前,物业公司并未依照判决执行返还,当记者联系物业公司的负责人李志(化名)时,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一位声称是他朋友的女士,主动回了记者电话。“主要是陈老板对协议书中‘独家经营权’理解有误。我们当时的意思是,如果小区的业主自己找到其他的装修公司对自己的房屋进行装修装饰,这些我们是管不到的,我们不可能作出强制要求,不让其他装修公司进入小区。所以,接下来我们还会考虑上诉。”据了解,在被装修公司指控后,该物业公司已搬离了滨江阳光小区。(实习编辑卢雪花)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家装 装修 物业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