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1元洗空调 这样的便宜占不得 家电维修当心冒牌售后

2015年07月20日 09:2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鹏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夏季是空调等家用电器维修保养的高峰期,一些山寨品牌售后趁机出来忽悠消费者,令人防不胜防。

和平区的李小姐在小区门口看到有家电维修人员摆摊促销“1元钱清洗空调免费做检查”。该维修人员表示:“我们给多个品牌做售后服务,此次也是某品牌电器的促销活动,一般清洗空调怎么也得二三百元。”李小姐觉得挺合适,正好家中空调也需要清洗,便同意他们清洗了家中两台空调。在简单地擦洗了机器表面的灰尘后,对方给空调做检查并称空调需要加氟。李小姐认为空调制冷效果不错,不需要加氟,但经不住对方反复劝说,她还是花200元给其中一台空调加氟了。

“每年夏天是空调清洗的旺季,空调内部深度清洗最好联系正规售后服务店,不要轻信小区门口的服务队或小店面维修人员。”市家电维修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空调不需要频繁盲目加氟,正常情况下品牌空调使用三四年是没问题的。很多时候,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是因为需要清洗保养,也可能是管道堵塞或是漏油导致,如感觉制冷效果下降,也应找正规维修人员检测。

记者发现,网上出现很多假冒品牌维修站,这些假冒维修员在网上散布信息造假,在搜索网站或电话查询台中以某品牌维修商的名义登记,谎称是该品牌特约维修站。这些“专业”的维修员往往都是“多面手”,什么电器都修,既缺乏专业性又缺少监管,上门后漫天开价,“没病小修,小病大修”,上门费、材料费、维修费、开机费、清洗费等等一些不知道名目的消费。当消费者感觉受骗,最终选择不修了,还是要给一些钱才能打发他们走。

对此,记者致电某品牌电器售后服务,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预防假冒售后服务并不难,消费者尽量按照家电售后服务手册给出的维修点地址或电话报修,一定要去品牌的官方网站查询查找家电售后维修信息,核实清楚后再联系报修。此外,品牌售后服务人员上门维修时,可通过查看维修人员的工作证来核实其身份,或致电品牌售后核实,最后切记保存好维修记录并索取收费项目的消费凭证,以便维权。(实习编辑 孟璇)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家电 维修 售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