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成都造橱柜谋划全国版图 自信品质外观不输京粤

2013年09月24日 10:14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成都市橱柜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成都橱柜行业发展论坛在友豪锦江酒店举行。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行业管理处、成都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行政审批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工作、全省近100家优秀品牌会员企业出席了当天的庆典活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民政局等领导,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国华女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南女士,重庆市橱柜协会秘书长袁建明先生,以及富森美家居、红星美凯龙、博美装饰城、新美居、大显顾问机构、沸腾品牌策略与设计等相关负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把“成都造”名片打出去

成都市橱柜行业协会首任会长张清发表了就职演讲。张清认为协会成立后要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寻求更大商机,为会员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新的跨越;切实维护橱柜行业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同主流媒体平台合作,整体推介打造成都橱柜行业的品牌形象,挖掘并提炼出成都橱柜行业的整体形象定位,让更多消费者认可并接受成都橱柜。一个品牌强,不算强,将“成都造”这张名片打出去,才算强;光是橱柜制造企业强,不算强,只有整合资源,打造上下游产业链,让橱柜制造整个产业链强大,让成都橱柜行业协会整体强大起来。

成都市橱柜行业发展论坛是成都橱柜行业协会成立后的第一个行业重要活动,论坛的主题是关于成都橱柜整体形象及定位的研讨。会上,资深品牌营销专家刘学旦先生就成都橱柜发展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培育成都橱柜“出头鸟”

刘学旦曾操盘欧派、海尔两大行业领导品牌的全国市场营销,成就中国橱柜行业第一职业经理人的美誉。目前他与多位行业实战派职业经理人组成的专业营销咨询与策划机构,致力于为家居建材企业特别是橱柜、衣柜企业提供从战略到执行的全流程营销支持。刘学旦认为,目前中国的橱柜行业发展及不平衡,除了全国销量第一的欧派,竟然没有持续稳定的第二品牌,作为中国家具重阵,成都有年产值上百亿家具厂商,而成都橱柜行业却没有一家“出头鸟”。其实从专业视角来看,成都橱柜论外观、品质不输给北京、广东的任何一个品牌,尤其是一些手工作品更是国内一流。但面对大市场的竞争,成都橱柜行业缺乏整体品牌形象,营销意识和手段不够强,营销观念相对落后,而协会的成立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改变这一状况,成都橱柜目前最紧要的就是深修内功,拓展西部,寻找全国机会。

破解橱柜盈利模式差异化

据刘学旦介绍,目前不少橱柜企业选择向三四线市场下沉,但普遍存在招商困难、单店成交量低、店面装修不乐观、经营手段单一等问题。对此,刘学旦表示,橱柜竞争已经到了相对比较激烈的阶段,已经从传统的产品竞争进入到渠道竞争阶段。而在这一阶段,橱柜企业想要站稳脚跟,首要解决的就是盈利模式的差异化。

如何做盈利模式的差异化?刘学旦向企业支招:基本功要做好,就是产品要做好,生产要有保障,店面形象及布局要有保证。在基本功夯实的基础上,差异化做足,可以从品牌定位、产品、渠道、推广及服务方式等多方面形成差异化,这其实是定制家居营销真正的魅力与机会所在。

放下成见,寻求行业共赢

一直以来,成都各大橱柜品牌间都保持着一种微妙的看似“平衡”的关系,表面和谐内部却存在着些许不良竞争,如“挖人才墙脚”、“各自为政”、“闭门造车”甚至存在两三家企业小范围的“拉帮结派”等情况,而这些状况在制约成都橱柜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对企业及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成都橱柜行业的正式成立,是第一次将成都行业精英第一次齐聚,希望通过行业协会的平台能够放下彼此成见,用包容的心态去营造和谐的竞争环境,寻求共赢。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成都 橱柜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