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华美嘉方慧华:品牌是长期战略 淡定应对困难

2012年05月25日 03:06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华美嘉营销总监方慧华。 

华美嘉营销总监方慧华

华美嘉营销总监方慧华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智洗”首次亮相

【凤凰家居】:方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凤凰网家居的采访。这次过来参加展会,你觉得跟以往有怎样的不一样吗?

【方慧华】:其实很多方面都一样,只是每一年大家带来的新产品不同,心情也不一样,因为今年的经济环境并不乐观,整个行业形势也相当严峻,我想这就是不一样的地方吧。

【凤凰家居】:这次我们的参展主题是什么?有带来哪些新品?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方慧华】:我们的主题是“蓄势•前行”,华美嘉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品牌沉淀与蓄势,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华美嘉将继续努力,加大品牌推广的力度,脚踏实地的向着打造“国内休闲卫浴第一品牌”的目标一步步迈进。

这次带来的新品非常多。首先我们多带了一个品牌叫“智洗”,它是我们的一个新的高端卫浴品牌,根据我们的调查,高端卫浴的需求非常大,所以这个品牌因运而生的。而华美嘉和多芬两个品牌这次也带来了很多新的产品,包括智能浴房、变频浴缸、浴室柜,我们的技术优势比较多,也比较明显。

淡定应对市场变化

【凤凰家居】:市场情况不乐观,对你们的影响大吗?

【方慧华】:一切都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我们还是比较淡定,因为我们有长期的目标,我觉得做一个项目和品牌是长期战略,暂时因为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而造成的一些困难,不必过多地去渲染,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天气晴朗的一天一定会到来。

【凤凰家居】:在市场不乐观的情况下,有些企业采取了节省成本的做法,我们华美嘉在应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我们所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方慧华】:做企业,任何时候该省的省,该花的花,在品牌推广方面,今年我们没有任何的削减,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品牌推广目前主要集中在网络推广,当然还有终端市场的推广。

用代理方式做电子商务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开拓不同的渠道,包括电子商务等,我们是否考虑做新渠道的拓展呢?

【方慧华】:目前我们的主要渠道是代理商,渠道也比较全面,华美嘉已经有将近200个经销商,多芬也有近100个经销商,智洗作为一个新品牌,是在今年的上海厨卫展首次亮相的,会以最快的速度开拓100个代理商。工程渠道我们也有涉及,设计师渠道和网络渠道还是通过代理去做。

电子商务我们一直在关注,目前有想法,但不一定完完全全由我们自己去做。目前考虑可以用代理的方式,让专业的人去操作项目,而我们自己会参与其中,期望会在2013年之前会完成。

华美嘉用智慧打造精致卫浴生活

【凤凰家居】:如果让你用几个关键词来描述华美嘉过去的发展,你觉得这些词是什么?

【方慧华】:我们的核心理念就是用智慧打造精致卫浴生活,这也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首先华美嘉这个企业就定位在卫浴领域,跟卫浴不相关的东西我们坚决不做,精致代表我们对品质的追求,包括服务等方方面面,我们都要有高标准。

【凤凰家居】:你认为现在行业处于怎样的一个发展阶段呢?未来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呀?

【方慧华】:正处于困难的发展阶段,这是由房地产调控政策所决定的,但还是看好未来的前景,因为刚性需求在哪,中国老百姓还是要买房子,目前中国的城镇化建设远远还没达到国际化的标准,所以我们的空间还是非常大。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品牌 方慧华 华美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