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中宇卫浴蔡吉林:中国卫浴行业才刚刚起步

2012年05月24日 01:47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中宇卫浴总裁蔡吉林。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以创新为主题重点打造节水概念

【凤凰家居】: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上海厨卫展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中宇卫浴总裁蔡吉林先生。今天参加厨卫展,中宇卫浴展出的主题是什么呢?有什么样的新品推出?

【蔡吉林】:这次展出的主题源自于我们的设计,我们是以创新为主题来参加这次的展览会的。在中宇近千平米的展示空间里,绝大部分是我们的研发团队通过一年多来的成果,每一款产品都是精品。当然,今年在这里面,我们更为隆重地推出七大系列的产品,以及我们水晶系列的产品。

在我们这些新品种,重点打造的一个概念就是节水。中宇生产的马桶,除了大部分做到4.2升,4.8升左右的排水量外,我们还推出了3.5升的产品,远低于6升的国家标准。另一个我们重点推广的产品特色就是环保健康。通过我们的努力,中宇研制出无铅的黄铜,用于水龙头的制造,从原材料上就切断了铅的危害。在这方面,中宇从1990年开始做海外市场,在海外高标准的要求下,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市场需求稳定 新机遇在三四线城市

【凤凰家居】:今年以来,很多企业反馈市场情况并不是特别乐观,你自己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蔡吉林】:这个现象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出现,但是我觉得中国的卫浴企业不需要太过担心。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厨卫产品都是有很长使用寿命的,不管是新房装修,还是老房改造,市场都有相对稳定的需求。另外,我们看到房地产政策对一二线市场的调控非常厉害,但是在三四线城市里,影响并不是很大。这些都是中国卫浴品牌加大市场影响力和覆盖面的机会。

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做了几场比较大型的活动,3月份在合肥,4月份在湖州,都有我们的体验馆开业,以及我们代言人郭晶晶的参与。除了在销量上的体现外,我们也能明显感觉到市场对中宇的认可度的提高。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对于想要发展壮大的企业来讲,更需要去重视。

【凤凰家居】:上半年具体的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相关的数据?

【蔡吉林】:我们还是在增长,保持在20%左右吧。

中国卫浴行业才刚刚起步

【凤凰家居】:您认为现在的厨卫企业处于什么样的阶段?

【蔡吉林】:现在更多的厨卫企业还是处于在一个初步发展的阶段。比如说更成熟的这些国外品牌,他们已经经历了80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中国卫浴行业近10年来才得到比较好的发展。可以讲,我们都刚刚开始起步,后面的成长空间是很大的。

【凤凰家居】:你觉得在目前这种形势下,行业未来的变化可能会发生在哪些方面?

【蔡吉林】:通过市场的竞争肯定会发生变化,在以后成长过程当中会出现整合、并购的机会,毕竟在一个成熟的市场中,是不可能出现几百上千个品牌瓜分蛋糕的。

【凤凰家居】:如果让你用几个关键词来描述中宇过去的发展,你觉得这些词是什么?

【蔡吉林】:还是品质和创新,这是我们企业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一个基础。通过这两点的结合,我们相信我们企业一定能够很好地走下去。

【凤凰家居】:好,再次感谢蔡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蔡吉林 行业 起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